close

逛完老街也差不多黃昏囉! 預定晚餐要去左岸享用,
印象中那裡有很多景觀餐廳,就來去瞧瞧唄!

八里左岸邊,沿著熱鬧的小彎過來,有一整排的主題餐廳,
因為事先沒做功課,所以完全是憑感覺選餐廳的,
來回走了 2 次,決定挑這家 Skiff 小艇 嚐鮮!
( 其實也是因為看裡面人較多的關係啦 XD )



▲  店門口的造景在第一眼就吸住我的目光,很鄉村的 Fu 丫!
      但實際上並沒有馬上認出店名是什麼,找了一下...
      藏在屋頂茅草之下,有一排小字「Skiff Coffce」,看起來不錯! 就這家吧!



▲  由於挑了間生意最好的,所以要排個隊囉!
      此時晚上 7 : 30 ,共有 3 組人排隊,應該是不會太久吧,
      服務生說,請到樓上先休息,等有位置會通知,
      所以我們就上樓去乘乘涼囉!

      一旁的樓梯,讓人很有在希臘地中海的 Fu 耶!
      雖然沒去過希臘地中海,但是這感覺有到位 XD



▲  上到 2 樓,處處可見店家的用心,
      地板都採用原木舖設 ( 不是爛地板哦! 是好的地板,有木香味 )
      轉角也採用營造希臘風情效果佳的小街燈,
      牆壁上,刻意保留粗糙水泥的手法,也很有味道呢!




▲  滴在角落白漆,並沒有刻意清掉,反而有種很原始的味道




▲  2 樓不開放用餐,是給主餐享用完畢後,想上來的人可在此使用飲料及點心,
      挺不錯的,讓人很有休閒的感覺,挺放鬆的




▲  看到這椅子,就整個賴在上面了,看起來硬邦邦的,其實坐下去還挺舒適的勒!
      就這樣在樓上乘了約 20 分鐘的風,很舒服,舒服的快睡著的時候,
      電話響了! 有位置囉! 趕緊溜下樓去享用美食去!




▲  初看店家的風格,雖然知道是希臘地中海的 style,但猜不太出來主要餐點會是什麼?



▲  soga...原來就跟一般西餐廳很像 XD
      迷迭香烤雞啦、羅勒焗明蝦、黑松露小里肌、香煎石斑魚、嫩剪榛果羊肩...
      每樣都想來一點丫...

  老闆! 有沒有總匯丫? ( 以為是賣早餐的嗎? )



▲  點好餐,等候的同時就東張西望的,服務生安排的這位置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就在洗手間門口旁... 來來去去的人不少,有種用餐會被干擾的感覺,
      不過也沒辦法,就沒位置了...T_T

      但我覺得店家可能有用心思考過,人客會不喜歡洗手間門口的位置,
      所以在這個角落的牆壁,特別有一堆畫是別的地方沒有的 (→安慰自已的說法)
      我好喜歡這種 Fu 哦! 誰知道這種黑白畫 + 框要去哪儿買丫?
      別跟我說生活工場,那很貴 ~"~
      真希望以後我的家也有一個角落的牆是掛滿這樣的黑白畫!



▲  哦耶! 上菜囉!  優格沙拉是也~
      沙拉含有小豆苗、小蕃茄、小玉西瓜、生菜、優格醬...好像還有一樣是啥的我忘了?
      這優格醬有合我胃口!  微微酸、微微甜,順口不刺喉,而且奶味不重!  我愛我愛!
      而且生菜很新鮮哦! 

      P.S  沙拉內容好像會隨著季節變化,並不是固定的哦!




▲  接著上場的是濃湯!
      裡頭含有培根、紅蘿蔔、玉米粒、馬鈴薯、洋蔥、火腿....
      從這道湯品嚐,就可以感受店家有用心在製作每道前菜,
      因為濃湯有料,且湯頭喝起來濃郁香醇,不是馬虎來著!



▲  附上的餐包,我以為會是很普通的蒜香麵包,結果不是耶!
      是乳酪麵包~ 鹹鹹的口感,而且超燙的啦! 剛出爐的感覺,好好吃哦!
      捏一捏沾濃湯喝,很好吃耶!




▲  這樣看會覺得沒什麼,但不要瞧不起它勒,真的不錯吃!
      吃的時候本來想說,結帳時要問老闆,這款麵包是否有單賣,
      但吃飽就又忘記了...現在寫網誌才又想起 ~"~




▲  焗烤豬排飯

      不記得詳細價錢了,只記得是 200 多~
      剛送上桌的豬排飯,瀰漫著豬排醬的味道,頗香的~
      不得不再大推一次老闆的用心,一排豬排飯最上層,了不起焗烤就結束了,
      但是你可以看見,老闆還不惜成本的撒上烤杏仁脆片,還有小蕃茄數片
      讓一盤原本普普的豬排飯,瞬間升級成很有價值的一盤,不錯不錯!




▲  瞧這豬排的厚度,份量紮實一點也不小氣,配上焗烤挺美味的!
     


▲  鏘鏘!!!  我的鐵板黑胡椒無骨牛小排登場囉!!!  NT$ 560 元
      這樣看還不夠突顯特色在哪裡,要這樣看!!!   ↓




▲  娘喂,是個令我完全傻眼的厚度丫!!! 
      老娘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這麼厚的牛排耶!  真的沒吃過!
      我以為上桌的牛小排會是扁扁的,然後 2、3 片那種,
      沒想到它竟然是厚厚的一個拳頭!  而且一旁還再附你 3 片!
      整個份量十足到讓我只好打包當隔日的高級便當!




▲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外熟內半熟的,嫩到家了!!!
      光看這有一個拳頭的牛小排,真的好滿足丫!!!




▲  剖面秀~~~  原本內心怕怕的,以為可能還會滴血的牛小排,
      其實沒有耶!  滲出來的血水一些些而已,不足以讓我覺得可怕,
      配上黑胡椒醬,真的 好! 好! 吃! 哦!!!



▲  滿足的一頓牛排饗宴之後,當然是來點檸檬水清清口,
      我倒是第一次看見有人在檸檬水裡加柳橙耶!
      綜合了檸檬的嗆味,這不賴!




▲  享用完主餐,接著來的是甜點囉! 
      抱歉本人不加奶油,所以您看到的抹茶紅豆其實是半成品 XD



▲  讓我大讚的是,甜點沒在跟你隨便的!

      服務生說甜點是抹茶紅豆時,我腦海裡所幻想的,
      就是一般看的到,那種透明果凍的抹茶凍而已,
      沒想到上場來的竟是很濃的抹茶凍!  一點也不透明勒!
      而且紅豆煮的很不賴! 不過甜了點就是,但好像都會這麼甜?
      因為抹茶是微苦的,所以紅豆都會煮的較甜,
      但本人很機車的是,紅豆和抹茶並沒有一起吃,是分開吃的!
      所以紅豆對我來講就有點甜啦!  簡直是雞蛋裡挑骨頭 XD





▲  餐點唯一較可惜的是飲料小遜掉了 XD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剛剛吃了很甜的紅豆?
      紅茶一入口是澀的!  好苦澀丫!
      歐R 就叫我用檸檬水清清口......果然再喝就不苦澀了 XD
      不過這普通的紅茶,和前面幾樣感覺較用心的餐點比起來,
      的確是小遜了一下,完美中的不完美呢...




▲  很有外國風情的壁燈,歐洲都喜歡來這招 XD




▲  一眼望去的拱型落地窗,配上羅馬簾及壁燈,格外有氣氛
      下回試試白天來看看,也許和晚上的感受不大一樣呢!




▲  滿滿的人客,及忙碌的服務生




▲  櫃檯有好大一幅希臘地中海的畫,很漂亮!
      不過很可惜的是,下面接著擺放太多雜物了,
      使畫作看起來不夠大氣,是觀賞這幅畫美中不足的地方呢...



▲  餐廳戶外用餐區,這場景很眼熟,原來是敝公司的戶外家具特刊有來這裡拍過...
      想必此場景也一定曾經出現在電視廣告或是 MV 過,又或是一些雜誌之類的...
      戶外景若是白天看的話,應該希臘風格的感覺會更鮮明一點呢!



▲  想說跟一眼定情的鄉村小風車來個合照,
      但還在手慨腳亂時,有個負責拿相機的很不耐煩的就亂拍草草了事,
      是不是該揍他一拳呢?



Skiff小艇餐廳
燦爛的陽光、溫柔的海風、蔚藍的海岸...八里觀海大道儼然已成異國風情餐廳的新興聚集地,其中又以「Skiff小艇」餐廳最受遊客歡迎。地中海風格的藍白色建築、航海為主題的整體設計,「Skiff小艇」洋溢著濃濃的希臘風情,就算不用餐,也有許多遊客專門來此拍照留念,讓「Skiff小艇」人氣直線上升,成為八里左岸知名的觀光景點。老闆,原本是一位婚紗攝影師,因為自己對開店滿有興趣的,於是就自己想像地中海的樣子,它是連地中海都沒去過的人就造就這家餐廳,整體上吃飯的空間還滿不錯的,比較特別的就是他 wc 的水龍頭,是用一隻鳥的模型去做的。


以上小文頡自網路
PS1.  那個用鳥模型的水龍頭我竟然沒去看扼腕!
PS2.  我找不到 Skiff 小艇的官網,好像沒有勒...


Skiff 小艇地中海主題餐廳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 93 號 ( 左岸公園旁 )
T:02 - 2610 - 3188
F:02 - 2610 - 3033

開放聚餐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 11:00  每週一公休
座位數:室內 80 席,室外 80 席


延伸閱讀
【八里半日遊】渡船頭老街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476724

【八里半日遊】姊妹雙胞胎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478970

【八里半日遊】福州兩相好麻花捲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480328


八里半日遊,下台一鞠躬~~~ 感謝大家連日收看,我們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