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然... 寫石垣島要絞盡腦細胞的話,那不如先寫一下昨晚當貴婦的事好了,比較不傷腦神經 XD

今晚某人請客,先是到了老爺大酒店,原本要吃包肥餐 ( buffet ) ,沒想到小看了老爺假日的人潮了...
竟然客滿,而且想在現場等,服務生還勸退... 這下只好去同在老爺 2 樓的「中山日本料理」了...
話說這樣也好,包肥餐吃了不僅心理會罪惡,生理更是負擔,來去享用質量剛剛好的日本料理也是可以...
這一餐,一人 1800 元,真是高級又奢華的饗宴,感謝某人丫 XD



這絕對是心理作用搞鬼!

一坐下就送上了熱毛巾來擦手~感覺連空氣都是香的!哈哈哈~
話說這時窗外正下著大雨,我倆入席的時間正是用餐時刻,才五點半,天還有點亮~

PS. 老爺,如果你的熱毛巾在客人用餐到一半時,還會再更換一次,我覺得會更好!




中山?為什麼要叫中山?因為老爺在中山北路上嗎?

攤開這本菜單,絕對不是平時的消費,青青菜菜一樣單點都要個五八百元,
怎是小貧民我享用的起的?再度感謝某人~(跪)那... 某人,咱還有下次嗎?花哈~




香片茶都顯得高貴~
(心理作用又來了~)




話說,這等淒涼與對面的包肥餐坐無虛席成強烈對比......

誇張的是,對面的包肥餐還坐不下,硬是有一家大小擠到這裡來併了一桌~
可想而知,是櫃檯沒有把預約席控管好,才導致溢桌,正常來說不該如此的~
雖然覺得這寧靜的氣氛因為隔壁滿來的那桌有點小破壞,
但幸好他家小孩挺有規距的,不吵不亂跑 XD

不過人家可沒真的如此淒涼啦~人客姍姍來到,也有預定席,不一會儿也是坐滿一半有~
畢竟是偏高消費,沒像包肥餐那樣客滿是正常的~



窗外正是中山北路,車水馬龍,外加雷聲轟轟...
此時坐在裡面的心情,真覺得格外寧靜...
是說,餐廳的氣氛,會影響人的氣質嗎?XDDD

前幾分鐘才五點,心想老爺五點半才進入晚餐時間的二人,就到晶華裡面晃了一圈,
聞了一塊 80 元麵包的香氣,看了一個小杯子蛋糕 120 元的訝異,
如貴婦般優雅的進去晶華,怎知要再走到老爺用餐時,門外可怕的大雨嚇傻了二人...
最後竟是借了飯店的日文 + 英文報紙才得以衝到對面去... 

是說,拿了報紙也不見得遮的有多一點... 還不是落湯雞 2 枚... XD 




嘿~美女,妳在想什麼?XDDDDDDDDDDDDDDDD (不好意思笑的太囂張了)

某人說要幫我拍一張有氣質點的,因為我聽到要去飯店用餐,出門不敢亂穿,
深怕夾腳拖上陣會被轟出來,所以我有配合今天的用餐場地,選了小珍珠項鍊~XD
是說,當我自覺戴珍珠項鍊是不是有點老氣的時候,某人竟然一反平日愛批評的個性,
說我這樣有氣質多了~XDDDDDDDD(不好意思又笑的太囂張了)




嘩~想必大家都受夠了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把戲了~
咱還是進入主題的好,免得觀眾受不了要轉台了~XD





先上陣的是一壘小巧玲瓏的前菜~

哇嗚~看到蝦我就很開心~吃日本料理就會有種很精緻的感覺~
樣樣都是吃巧不吃飽~但前後一堆巧,拼起來也是會飽的~




我是蝦子豬~有蝦的一餐我就覺得無敵~
即使隔壁的小菜都不好吃,我也覺得這壘有及格~哈~




接著上場的是生魚片~
大致上都是基本常見款~鯛魚、鮭魚、鮪魚、章魚... 等,挺新鮮的~




用完了二樣前菜,服務生放上了這個大盤子~
是說,要開始進入熱菜的階段了~




看到這個,我直覺它是茶碗蒸~哈哈!




它真的是茶碗蒸耶~
而且上面還有日本才有的一款小野菜~聽說產量少,挺珍貴~
吃起來是沒啥特別味道,口感倒是滑溜溜的那樣~




大特寫~有人知道這叫什麼名嗎? KG 桑快來解答~~~




接著上場的竟然是大~~~明~~~蝦~~~~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Sorry, I'm Crazy )
明蝦上桌時,才擺好一秒鐘,我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烤蝦香氣!!!
天殺的無敵吸引人的!!!您瞧瞧這蝦頭~哇嗚~~~




奢侈!奢侈!!奢侈!!!

就這樣把蝦肉給拔~~~起來,光是這一尾我想就要三四百了吧!?
明蝦的味道絕對是王道!真的是有夠蝦!!!




好令人抓狂的一尾蝦啊!老闆,可以再來一尾嗎?蛤!?




嘶.................... 你不要羨慕我,我也不是天天吃...........

這是平時有積福換來的,要不是拜某人所賜,小姐我也不知何年何月才會上老爺飯店用餐~
啊~~~這絕對是今年最銷魂的好滋味~~~




A?怎麼銷魂完,上桌的像拜拜用供品?
哦不... 是這自以為可愛的籃子誤導消費者...




呃... 我忘了上桌時,小姐說這是什麼魚的下巴了...
總之它是魚下巴炸出來的小點心~挺好吃的~
3 塊剛剛好,再多就要吐了~




接著是陶板燒~~~

上桌時,看起來一點都不燙的陶板竟然還會滋滋響~服務生說很燙!
我絕對是最白目的傢伙,硬是要用手指頭偷摸一下,嗯... 它真的很燙.......................

裡頭有牛肉二片、茄子、菇、南瓜、假秋葵 ( 某種長的像秋葵但其實是辣椒的東西 )




啥?現在還來飯?嘶.............

據說,日本人用餐,都是飯放最後沒錯........
幸好生魚蓋飯很小份,連碗一半深都沒有,要是超過半碗高,可能吃二口就要吐出來了......




這是鮪魚,調味過的~
混著一旁的哇沙米吃,就像一般握壽司那樣~好吃!




味道剛剛好的味噌湯~
但裡面有去掉紫皮的軟茄子,讓我有點嚇到... 因為口感軟軟噁噁的 = =




哇~終於用完所有的餐點了~
接下來是甜點 ^^




好漂亮的一盤甜點啊~~~

除了有西瓜、木瓜、剝好皮的荔枝之外......................





竟然有馬卡龍!!!!!!!!

一口要價 60 元、一個便當錢的馬、卡、龍!!!!!!!!哇啊~~~~~~~~~~~
剛剛我還在一樓西點櫥窗外看見它~~~碎碎念的說,這怎麼買的下手... 怎麼買的下手...
然後還在想說,有沒有可能甜點會有這個?
某人笑我想太多~怎麼會有這個~沒想到真的有耶!!!



你好,就是我,一顆、一口、一小坨要 60 元的「馬卡龍 Macaron」 

知名鬆餅店「米朗琪」也有販賣,印象中一顆是 70 元,上回我在喜來登也吃過 → 喜來登 12 廚
嗯,只能說,這法國知名點心,貴雖貴,但還是頗受有錢女生的好評...

至於我就是萍水相逢,從來捨不得出手用買的,都是「洽巧」吃到... XD





啊~~~咬一半給你看!

這款味道我是第一次吃到~氣味是不錯~但口感就輸給喜來登的了!
馬卡龍應該是要外酥內軟才對,可是老爺的整體偏軟了,但還是不錯吃囉~
( 半口價值 60 元的東西,怎樣也要說好吃 XD )




話說,吃飽撐著的同時,抬頭看見頂上天花板竟然是鏡子... 
是說... 女孩們要是低胸爆乳... 不就很有看頭?
可惜小的我從來不是爆乳路線的,爆肚還比較有可能..........




順便分享一下這一天在晶華當凱子小姐的戰利品... 我對 LeSportsac 情有獨鍾...
每每經過它家專櫃門口,就會想摸二下... 摸二下的結果... 就是看上哪一款就要打包回家...
罪惡罪惡... 嘖。

不過今天這款算便宜了~是超級小迷你手提包~ 1400 元
( 一個比便當袋還小的袋子要 1400 元是哪裡便宜了!?)


奢侈的是,馬上喜新厭舊的把舊包包塞在 DFS 的袋子裡 ( 今天剛好也是帶 LeSportsac 出門 )
接著就拎著新小包去看電影~我真是奢侈的假貴婦!對嘛!我本來就是假貴婦趴長啊~ XD

話說,最近看的電影都不錯~今晚去看了阿湯哥搞笑的「騎士出任務」
之前看了「玩具總動員 3」「天龍特攻隊」,
下一部想看的是李奧納多的「全面啟動」& 性感安潔的「特務間碟」
... 嘖,生活是該這麼有趣~ XD

回到主題,老爺大酒店的「中山日本料理」還不錯吃~
今晚點的是「華套餐」,原價 1680 + 10 % = 1848 元,偶爾吃吃還 OK 囉!
平時忙碌,偶爾也要對自已好一點咩~



老爺大酒店.中山日本料理廳( 2 樓)
http://www.royal-taipei.com.tw/restaurant5.php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至14:00
午茶 14:30至17:00
晚餐 18:00至22:00
專屬包廂:5 間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37 之 1 號
訂位電話:(02)2542-3299 分機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