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蜻蜓點水式留下足跡後,馬上再照原路折返,
來到台中最知名的逢甲夜市,逢甲大商圈擠的程度比東海還恐怖
逢甲到底有什麼寶,可以令台中人及外縣市人必來朝聖? 馬上去看!



▲  把車停在離逢甲正中心很遠的地方後,步行了 N 分鐘之後,
      終於擠進了逢甲夜市中心點  ---  逢甲大學正門口
      其實從外圍走進來這裡,仔細的看了一下,大部份的店家也是跟台北夜市沒啥二樣的,
      賣衣服啦、包啦、飾品、小吃店...等,整個大外圍是沒有太特別的店,
      也許往內走會有較不同的吧?  走吧走吧!




▲  找不到逢甲夜市中心點在哪? 認這個逢甲大學扛棒準沒錯啦!
      面對扛棒的手邊起,是夜市密集度最高的一條小短街,走吧走吧!




▲  人都還沒走進去,轉角就又開始展現排隊人潮 勒,排什麼? 印度拉茶啦!
      可惜我跟奶類飲料不是好朋友,即使這大排長龍也吸引不了我...哇哈哈!
      但也許敢喝的人可以來買一下囉! 排隊嘛...跟著買就對啦!



▲  就在印度拉茶的隔壁!!!  馬上再現一條排隊人龍...........
      原來是遠近馳名的逢甲地瓜球啊?
      是的,沒來之前我也不知道地瓜球是這麼的有名,
      但看這排隊的陣仗.....我非常確定它一定很有名!  XDD
      事實上,回來之後也在網路上做了一下功課,的確逢甲地瓜球有名勒!


      
▲  炸完一鍋又一鍋... 排到我時,剛好這一袋裝完就又沒了,所以繼續再等地瓜球炸好囉!

      於是我就剛好可以站著看老闆們的過程,發現這家地瓜球不是蓋的!
      一般看到的炸地瓜球,可能是丟下鍋就不鳥它,等它長大再撈起來而已,
      但這裡不是喲! 老闆會一直舞動著雙手不斷擠壓小小的地瓜球
      於是小小地瓜球就會愈長愈大...愈長愈大!




▲  看見沒? 其實這樣的比例不難看出,它真的有比較大顆喲!




▲  是楕圓形的小可愛地瓜球喲!  滿滿一袋好幸福的感覺哦!
      小份 20 元,中份 40 元,大份 60 元!
      我們是買中份的,我是沒去數它有幾顆啦!  吃到忘我了!
      ( 只是...他若用紙袋裝會更好 )




▲  好大一顆丫~~~ 真的超好吃的內!  外超酥!  內超軟的啦!
      裡面經過了老闆瘋狂的擠壓,已經變的跟麻糬一樣 Q ! 
      哦真的超 Q 的啦!!!  有去逢甲的一定要來買一下這個地瓜球,真的好好吃哦!




▲  即然地瓜球都這麼有名了,地瓜糖也一定要來一份丫!  一份 40 元~



▲  金黃色的地球糖塊,看起來也令人好流口水哦!
      吃地瓜對身體很好喲! 所以多吃點是好的 XD ( 貪吃又在找理由了 )
      他的地瓜糖煮的很剛好!  顏色真的超漂亮的,
      而且我覺得甜的剛剛好!  不會因為是地瓜糖就甜的很恐怖!




▲  買完地瓜球之後繼續往前進猛然發現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媽丫!!!  我卡在人潮裡進退不得丫!!!  

      非常恐怖的一條小街! 除了店家還有邊邊一排的小販在經營,
      人潮又是雙向行走.....整個就是可以用卡的死死來形容...
      大概是前進了約 5 個店面的距離吧! 燙口的地瓜球就吃完了...........
      你就知道有多麼的龜速前進了...........



▲  終於,超出了學校圍牆外的這一段就沒有卡的這麼緊了............夏天一定不要來...  會熱死.....
      這裡的小販集中密度也很高,看見了一堆美食的我又開始感覺到餓了...  美食在呼喊 >Q<



▲  看到一家怪怪的烤鴨夾餅! 台北好像沒這東西?
      春捲不少啦,但這款烤鴨夾餅我倒是沒試過耶! 而且店家還有三種口味,
      原味、辣味、南洋風 ( 酸辣 )   每份 40 元




▲  夾餅內容的餡料也是挺壯觀的



▲  夾餅跟我想像中的完全是不同的!
      並不是餅皮或春捲皮,而是像饅頭的一層麵包耶!
      還不錯吃喲!



▲  有吃當然要有喝丫!
      看到了一家在小街裡就開 2 家的飲料店,打著 N 台電視台特別報導過的扛棒,
      的確真的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嚐鮮,很多客人上前都問:「老闆,這個是什麼?」

      百香山粉圓
      其實很像 橘子工坊 的招牌飲料「百香 QQ 」
      OK 啦!  算是清甜爽口!  可以試試囉!  
      一杯 30 元,加的料是愛玉、仙草、百香果粒、山粉圓




▲  亂走亂看,發現一家九龍城香港茶勒!  人還不少...
      賣的好像冰室裡會賣的東東,不過我是要來吃道地的台灣小吃,這款就.......放過! XD



▲  阿華黑輪店 !
      這次要出遊前買的功課書上有帶到喲!  說是逢甲也非常有名的一家小吃店,
      但我看那攤前擁擠的人潮和一旁座位滿滿滿的無空位................
      我放棄吃它了 = =  下回有機會再來試試囉!



▲  蝦享瘦 !?   這款是啥?  愛吃蝦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它!  
      上前靠近去看,原來是賣烤蝦的啦!   
      免剝殼?  是因為老闆剝好殼了嗎? ( 相信我,我當下真的這麼想的 )





▲  老闆並沒有幫人客剝好殼 = =
      還很酷的告訴我:「整隻吃下去」  ( 我更怕你的汗滴下去  )



▲  本來說要買小份的 4 隻 30 元,可是老闆烤到一半,我覺得不行,我一定吃不過癮!
      於是決定升等為中份的 8 隻 50 元!  
      另有大份的 18 隻 100 元,但我吃不下這麼多,只好作羆點大份的...........
      要是我空腹一定可以的!



▲  老闆將紙袋慎重的交付到我手上時,還不忘小聲的叮嚀著我:「要整隻吃掉」  XD
      衝著老闆沒把汗滴下去的份上,我除了蝦頭以外,真的整隻吃掉!
      選了檸檬椒鹽口味,微酸的檸檬退去了海鮮必有一腥味,加上椒鹽的香,好好吃丫!!!
      為啥台北沒人買這個丫???  還是有誰知道哪裡有賣丫快告訴我丫!!!

      2009 / 11 / 28 補文
      台北士林夜市已經有在賣囉!


▲  逢甲夜市較外圍的某區,有一區叫屋台街,也是個市集大廣場,
      攤販也是多到爆也! 聽說這邊是比較新起的市集~



▲  屋台街附近的店家大都是較有個性特色的店,我拍的這家門口放了個公仔吸引了我...
     走進去一看沒有10秒鐘又馬上滾出來了我...................................
      賣服飾精品啦! 只是好像是個店家自行從國外引進的牌子,要價不匪的使我滾了...




▲  逢甲有太多的東西報不完了,腳好累,無法再戰了.......
      今晚情人夜,樹道下的燈顯得格外有氣氛! 祝天下有情人快樂!..........(也祝單身的快樂)
      雖然距離情人節已超過了 16 天丫...我心意還在 XD



▲  回程在台中港路這一段,看見了一座美美的橋,但不知是啥橋耶...



逢甲夜市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與逢甲路交叉商圈裡

逢甲大學
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100 號



待續


台中 2 日遊全記錄
Day1.
 
2 天怎麼玩的夠?台中美麗華?老虎城 Buffet~小花!阿姨終於來了! → 一晚二千四!金典會館!東海夜市!排隊就是好吃!擠屎人!逢甲夜市!
Day2. 
自然科學博物館.怎這麼多人? → 美術館.綠園道...沒吃到...ToT → 新秘境!20 號倉庫! → Mr.Wish 沒賣蜂蜜蘆薈哦? → 我才是創始店好嗎?太陽堂太陽餅!團購大明星!洪瑞珍三明治! → 包裝驚艷!日出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