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喝咖啡的錢,加起來都快要超越便當錢了。。。。。

到底,什麼時期染上咖啡這壞習慣的?
回想起來,似乎是以前在 X 星旅遊上班時,因為每天騎小黃都會經過麥當當
然後就會買漢堡堡當早餐,那時還買了麥當當的早餐卡
然後每天就吃著火腿蛋堡或是豬肉滿福堡,配咖啡在過日子,
接著開始從最便宜的美式咖啡,喝到升級拿鐵(喝過拿鐵後,從此再也不想喝美式)
然後開始不滿足,有陣子像貴婦般的瘋狂戀上星巴克,大約二週覺得口袋山窮水盡之後,
又回到平民的世界,改喝 85 度 C,偶爾再喝些特別咖啡館的自製咖啡那樣~
啊~一杯要價 100 ↑ 的咖啡咱們還是用看的就好吧!



今天會來到這家【E61‧壹陸壹】咖啡場所,純屬意外~

前幾天要下班,線上看見某人還在加班著,突然大發慈悲的心血來潮,
問她要不要陪我吃飯,我再送她回家~(為什麼把她講的很像酒店小姐出場一樣?)
若是沒這樣的過程,我還真不會知道,永和有這樣一家超讚的咖啡店耶!

就在餓死鬼嗑完火鍋後,按照優良司機送貨送人到府的慣例,
開著小白前往愈來愈熟悉的中永和一帶,某人就住在號稱北縣版大安森林公園的 4 號公園附近,
不得不說,環繞這 4 號公園的四週圍,還真是有種三重蘆洲比不上的氣質...

某人突然問我,想不想喝飲料?(因為我常在和眾娘子聚餐後,在路邊靠腰說我要找 50 嵐
我說,好啊!接著她就當起地頭蛇,很驕傲的說要帶我去一間咖啡館品嚐好喝的咖啡!
就在 4 號公園旁,看到了一間店口「蹲」滿人的小店,說實在要不是熟人帶路,
你路過沒仔細看招牌的話,根本看不出來這是間咖啡店



請看右下角那二個小人頭,就是蹲著品嚐咖啡的人客~

而且,由於老娘我拿的不是廣角,無法一次入鏡,但,你相信我!
我拍照時的右手邊,大概是蹲了十幾個人吧!!!
我還問某人說:「這些是泰勞嗎?」XDDDDD 

倒底這咖啡店有啥魔力啊?好可怕!
此時我真的沒辦法喝下一杯咖啡,但我一定要試試!



進門之後,我連櫃檯都還沒靠近,雅柔就已經閃電幫我點好她推薦的熱銷款了!
一整個讓我猶豫要點啥口味的機會都沒給我,夠狠~
話說這可憐的傢伙,感冒很嚴重還被我拖去吃火鍋,我真是好朋友~




我超~喜歡在這種很沒高級裝潢的咖啡館喝咖啡的!

啥叫做「很沒高級裝潢」?
就是.............牆上有斑駁的痕跡廣告紙亂貼...
沒有座椅,只有佇立在牆中,一道懸空的檯面讓你站著喝咖啡!
然後邊邊再放一堆咖啡的麻布袋,上面可以看見咖啡豆那樣~
整間散發復古風的老味道!FU 對了,咖啡都變好喝!




麻布袋上的編號,拍起來很有 FU 呢~




話說我是愛喝,但倒是沒特別去研究咖啡什麼豆的~
等了一小會,我的咖啡終於出爐啦~~~




鏘鏘~~~超讚的黑糖拿鐵!!!
他的黑糖真的是~超!香!的!爆!好!喝!
黑糖香味很銷魂,真的!是個很搶戲的黑糖啊!
焦糖瑪奇朵我常喝,但這黑糖口味的倒是第一次耶~




在濃郁的黑糖底下一層,是超~香醇的奶泡
奶泡紮實且濃厚,你喝的出來這絕對是重本!
平時在知名連鎖店喝到的奶泡,幾乎是比較鬆散且輕飄飄的~
壹陸壹的奶泡沒在跟你飄的!




看這裡就知道!是不是感覺得它的奶泡真的很紮實啊?

老闆把咖啡交給我的時候,交待我不要拌它,就這樣喝~喝到一半再晃動~
所以我就乖乖的這樣喝~先吃到黑糖,再喝到奶泡,最後是咖啡~
多層次的口感真的是很妙又很棒哦!




好~幸~福~啊~~~
但是小銀又中風了。




燈光舒適,咖啡飄香,讓人暫時放鬆。

壹陸壹和和平東路三段的 CAMA 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現烘咖啡專門店,風格類似,各有特色囉!
PS. CAMA 咖啡也是一絕,有空後補。




由於我嗑火鍋把胃塞成 9.9 分飽,若是要站在那裡喝到完,可能半夜 12 點了,
所以大概還有 7 分滿,我就請好心的老闆幫我外帶囉~(這款是可外帶的)
店家經營到晚上 10 點,但你可以繼續在店內站、或是門口蹲到 10 點半~繼續喝~

說到蹲,為啥會有一堆人蹲在門口?
是因為老闆有堅持,某些選項的咖啡是不做外帶的!
老闆堅持要你在現場品嚐咖啡的好滋味!
所以我印象中 Menu 上大概有 5、6 款是不做外帶的~
才會有這麼多人蹲在門口邊聊天,邊喝咖啡~


壹陸壹咖啡場所
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 200 號
營業時間 PM 3 : 00 ~ PM 10 : 00(每週一公休)

不知道怎麼走?4 號公園繞一圈保證你找到!
尤其注意那種適合喝咖啡時間,門口蹲一堆人的就是了!




同場加映.「Ritzenhoff」


在櫃檯等咖啡時,注意到旁邊一個櫃子擺滿杯盤組,
我是看到「Ritzenhoff」的杯子才被吸引目光,很少看到有人也買這牌子,
右上那邊有個眼睛 + 嘴唇的女生,那就是「Ritzenhoff」的,
這品牌的設計都很特別,我曾經是個瘋子,在「Ritzenhoff」專櫃一噴好幾千....



這就是我多年前噴的「Ritzenhoff」系列啦...(不過右邊的糖罐和豬是友人的,拿來借拍的~)
那個日本碗,很可愛!連盒子都一同設計了!碗至今都還捨不得拿出來裝麵~哈!
中間一男一女就是胡椒罐啦~下面二個都是超大的啤酒杯
等有緣人來跟我尬啤酒再拿出來用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