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不知道是哪二個人說要把油庫口麵線早餐...?

睡的跟豬一樣,太陽都曬屁股了才滾出門...
所以油庫口麵線很自然的就成了午餐啦!可惡!這樣少掉吃一餐的機會了!XD

今天的行程依然是親切又可愛的台北縣 ( 說的好像台北市醜陋又惡劣 )
預定行程是這樣的,板橋油庫口 > 三峽老街 > 八里左岸,
定點不多,但我想光是三峽老街就會耗到傍晚了,接著去八里吃 Skiff,就這樣,出發!

油庫口,說他很有名,卻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很多人,妳知道我在說妳嗎?XDDD)
然而這板橋油庫口的由來,當然是有歷史的,這就要請看倌們到 這裡 來看了,
( 店家一定是生意太好,沒人更新網站,所以有稍微陽春了點,別嫌嘛!)
大多數的板橋人應該都是知道油庫口的,算是板橋非常出色又真的生意有好到的小吃店囉!
不多說,趕緊來看看這一堆人排隊的油庫口麵線到底有多好吃~走!



住在這油庫口樓上的鄰居們,比一般人最為安心的,莫過於白天絕對不會遭小偷。

這情形和 米朗琪 有的拼,來排隊的民眾們都是鄰居們,家的守護神啊~
看看我們這些來吃東西的人有多偉大~XDDD
看那些戴頭巾的媽媽們,一個個低頭動作飛快,一碗接一碗,好忙!



一旁還有一攤!也是油庫口一絕!就是烤香腸!

話說我有時都覺得香腸很搶戲耶!一整個快比麵線還紅的感覺!XD
你若問我說,這麵線有好吃到這麼神嗎?
我會非常誠實回答你:「 其實也還好 XD 」但配上香腸就是大滿分!
尤其是老闆非常大方的你要多少蒜頭都給你!好讚!



生意好到要用牌子來領食物,5 號? 第一批?還真的只有他們自已看的懂內~XD




大腸麵線上桌囉~~~

我說,這麵線啊~算好吃~但有沒有比他更好吃的?鐵定是有啦...
但這樣一碗才 35 元,滿滿滿,大腸也不少,味道也不錯,我覺得完美了啦~
尤其他沒有我討厭的筍條和柴魚片~我就很推!!!
超級討厭麵線裡面加一堆雜七雜八鬼東西的~

油庫口麵線的濃稠度個人覺得很剛好~不會太濃稠,也不會稀的像水~
記得加點他們的紅辣椒更讚!




一旁阿姨拎著香腸來了~瞧~白胖胖的蒜頭真的和香腸是絕配啊~~~

一條香腸 20 元~是帶點高梁酒味的香腸~肥瘦適中~
來到油庫口,可以不吃麵線!但一定要來條烤香腸嘿!

板橋油庫口麵線
板橋市文化路一段 188 巷 44 號
除過年除夕~初四休息以外,全年無休!
每天來都吃的到油庫口麵線哦!
每日營業時間 11:00~19:00

好的,我是板橋人嘛!當然要把自家的東西給介紹完整啊!
所以接下來的什麼三峽老街、八里左岸的,就隨便寫寫帶過就好如何? XD




離開油庫口後,上梅花 3 號,直奔三峽~
印象中好像 1 點就到了~此時人潮已現,但還不太擠~




猛一回頭... 這啥鬼啊?愛嬌姨涼糕冰?
愛嬌姨妳為何要拿那二個詭異的人像當廣告看板啊?
感覺像是在賣除狐臭的耶................XD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某個角落有個旅遊服務台,可以蓋紀念章耶~
月亮當然是蓋在她的本子上,我就蓋在服務台提供的白紙上帶回家囉!




上回來三峽,也有吃這家很好吃的澎湖干貝花枝丸
認好這位美麗大方的老闆娘~人很好喲~




現炸的~很香Q~一串 3 顆才 10 元!很便宜啦!又好吃~
撒點胡椒就超級美味了~




其實三峽老街不太長,短短一條而已,所以很快就走到三峽祖師廟去了~





歷史悠久的清水祖師廟~拜一下囉~




走上祖師廟前的拱橋,欣賞一下河岸風景~雖然河面不是太乾淨.... XD




拱橋上,剛好有產學合作的農產品來擺攤,大多賣的都是些有機食物或是特色小吃~
像這攤大白菜,就標榜是無農藥,天然又健康,所以菜蟲才會咬成這樣... XD




還有這晶瑩惕透的皮蛋~挺好吃的!我有買回家~ 7 顆 100 元~
我喜歡這個皮蛋是因為它沒有很臭~我超討厭皮蛋馬尿味過重的~那很噁~




一旁還有玉米攤,而且很好笑的是,我們是走過去了之後,和月亮又很有默契的走回來,
二個都說看了很想吃 XDDD 所以就來一根,還拜託老闆幫我們折一半~免得吃太飽了~
玉米不太甜,但很Q~嚼起來口感不錯~




拱橋上除了賣吃的,還有人來擺玩具攤~買五送一,一碗十元?
平時我看到這種遊戲,其實是沒太大興趣的,但是因為我看到一個布丁狗的小撲滿!!!

所以我就買了一碗~~~ 結果!!!...............





喂!小姐妳是在丟什麼鬼啦!是要丟去哪啦!(沒錯,那都我丟的  = = )

可憐我的整碗圈圈都落在布丁狗的旁邊.......... 真是笑破隔壁小噴友的大牙了..........
無緣的布丁狗,我決定跟你說再見!再買十碗丟你,民國 100 年也不會套中的!!!


心不甘情不願,覺得老闆騙我錢,傷心的離開拱橋後,回頭發現,老街人變多了...



廣場上突然人口密集了~差不多是下午 3 點多~這時人潮湧現是很正常的~
走!回頭繼續逛老街的另一邊~(來時逛右邊,回去逛左邊 XD)




轉角處,一位滿臉誠懇忠厚老實的老闆,
正在喊著「買花哦~台南白河睡蓮~」

瞧他手上的蓮花真的開的很美,我被吸引了~
過去湊熱鬧~




老闆說,這是他們在台南白河用心栽培的睡蓮,每天晚上會閤起來睡覺~白天才開花~
接著他簡短的說了這睡蓮的由來,以及培育的過程,嗯,他成功了!
商品就要賣故事,才會有賣點!一朵也不貴,30 元~買了買了!




很多顏色,都很漂亮,最後我還是挑了基本款淺黃色~
一年前早在 IKEA 就買了一個很漂亮的花瓶,結果一年多苦無花朵相襯,
原來那花瓶是在等這朵蓮花啊~XD




含苞待放呢~

老闆說,小姐買朵花吧!會讓妳心情更美麗!
衝著這句話,我心血來潮的真的買了!
從來沒養過花的我,倒真的是挺期待它每天開花給我看勒~

PS. 
睡蓮平均壽命為 7 ~ 12 天,每日開花視溫度而定,基本上是白天開花,晚上閤起來~
我買回去後的那幾天,它真的每天會開開閤閤的哦!大自然真的非常妙!



開心的帶著睡蓮繼續走,準備來去買金牛角
話說這三峽金牛角也真像台中太陽餅的翻版,我才是真的第一家!...那樣!XD
上回第一次來就打聽好了,三峽金牛角是真有原創店的,就是福美軒餅舖



但我沒打算要排隊,只是帶月亮來看一下真正的金牛角老店~XD




由於福美軒排隊人潮始終可怕,所以我沒有很堅持一定要吃他家的~
因為個人認為,其實康喜軒的也不錯吃~重點是也好吃,又免排隊...
所以走!來去康喜軒!XD




但,話說康喜軒你家這隻金牛,我總老是誤植為綿羊啊............
沒事在它頭上綁什麼蝴蝶結啦!一整個讓我覺得它真的長的像綿羊~XD




香噴噴、亮晶晶的金牛角就這麼入手啦!

機車的是,我才買完一盒,到隔壁去看個東西,就聽見背後在大喊著...
「來哦來哦!限時 30 分!買一盒再送一個金牛角!」
當下就是...他媽的!感覺很差!XDDDD


滿懷肚爛的離開金牛角這傷心之地,繼續血拼去~
來到的是一間手工藝品店~裡頭繡品上的繡花很美!


但單價都不俗... 質料很好倒是真的~




我看月亮挑中一款大紅花包包,我也開始翻了起來~
最後我挑的是這款米色底,桃紅色與黑色相襯的包~好看~
包包 450 元~老闆有算便宜點囉~ 400 成交~ XD




這是店家門外在賣的購物袋~其實我們一開始就是被這購物袋給吸引進門的~
購物袋一個 100 元,挺便宜的啦~


繼續走,在老街中段這裡,有間不小的廟,廟前通常會有人在表演陀螺~
但好像是有固定時間會表演整段的,幾點我倒是不曉得,
不過很幸運的剛好我們走到正,正開始表演~



三峽定點陀螺隊

好多小朋友哦!而且個個技術超強的!
每打中一次陀螺,觀眾們都會拍手叫好!真厲害~
還表演了空中陀螺,超強的~

看完表演,來去吃阿宗芋冰



我愛的的傳統叭噗~XD
還是這味的好~一碗 35 元,3 球~



哦~差點忘了還有一個阿伯的手工麻吉!也很好吃!


阿伯的客家麻吉,就位於要轉進福美軒的巷口上,
要找很容易,就在那問麻吉,人家就會報路給你了!因為阿伯在這賣了 40 年啦
阿伯很老了,但看起來很健康,又健談,每顆都用心的手工包餡!超多的!
麻吉皮超Q!我隔天吃都還是超Q的!不會像花蓮來的隔天都會硬掉 XD~




啊~上面有地址咩!怕找不到就抄下地址!
這麻吉真的很好吃哦!一顆 10 元!很大顆~


帶著新包包、麻吉、金牛角,就這樣離開三峽老街,準備前往八里
而且在一上車之後,竟然開始下雨!!!
好加在沒臨到雨.............非常豬屎運...............

延伸閱讀 ◎ 【三峽老街】陽光悠閒一日遊



從三峽前往八里的路上,頗長~隔壁的某人有偷打嗑睡~花哈哈!
也許是天氣陰陰,雨綿綿,坐在車裡不自覺就會肚姑起來.... 
要不是我還得繼續開小白,我也有點想睡了~哈!


大約一小時後到達八里左岸,很可惜因為下雨,沒能再去八里老街吃深海魷魚~下次有機會囉!
延伸閱讀 ◎ 【八里半日遊】渡船頭老街



來八里哦,我只想吃 Skiff ......... XDDD
是的,我就是害怕嚐新,要是沒人帶路的話,更害怕 )))))))   XDDD
所以這是第 5 次來 Skiff 了~


可惜此時雨下的正大,沒能讓月亮好好賞一下 Skiff 餐廳景觀,
2 樓也沒辦法上去了,都是雨.......
只好窩在室內用餐了,嗚嗚嗚,點餐吧!




我還是愛這款~無骨牛小排





這是月亮的榛果香蒜烤羊肩排~終於也有她吃不下的時候了!
最後我還幫她吃掉一根~哈哈!

延伸閱讀 ◎ 【八里半日遊】Skiff 小艇餐廳



就這樣,吃飽後,帶月亮去公館,與她另一位友人碰面,
她繼續去流浪,我回家看「下一站.幸福」XD(最近好迷哦!)

拜她所賜,讓超級宅女六日都不在家,竟然在外面跑~難得難得~
我媽還對我說:「妳以後多帶朋友回來住好了,這樣妳才會出去玩」..........

沒關係,老娘的小折到貨了!
今後六日就天天出去騎小折!哈!
下一篇就是小折開箱文!敬請期待!XDDDD


這二天的小導遊之旅,算是圓滿成功... 吧?XDDD
想要我帶路玩嗎?來領號碼牌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