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承認我寫韓國寫到快瘋了... 

給點時間嘛!每寫一篇韓國遊記,資料都要翻東翻西,順便時光倒轉重拾記憶...
腦細胞都耗的特別快,很累耶!咱先來點不用大腦的東西先如何?... ( 懶人是沒藥醫的。)

話說在上月底,月亮 休了十天假準備來台灣遊玩,小的我非常幸運的瓜分到她 2 天... 
此乃為日後我去香港時,換她當我導遊的熱身準備... 
月亮,這是要還的!哇哈哈哈!

話說和月亮認識的過程也真是戲劇化,正所謂網路交友嗎?
N 年前,我倆在 星遊記 結下孽緣... 從此就靠 Blog 在連繫... 
算是較合的來的格友之一 ( 月亮妳就委屈點當我好格友吧... )
她也真是奇爬一枚 ( 不准糾正我「爬」字寫錯了!我知道!我只是一時找不到解藥...)
是位道地的香港人,幾乎一年來台灣 N 次,有假放就往台灣鑽...
我都覺得我對台灣沒她熟耶!好遜...但,不都這樣嗎?家花沒野花香嘛!
這回很榮幸的分到她 2 天,外加收她一晚,和我擠在我的小床上... 真是委屈妳啦!XD

事前開始規劃這 2 天要帶她玩啥?吃啥?我還真沒這種當導遊的經驗...
她大部份是看我吃啥,她挑她想吃的,然後我再針對這些地點做理想的路線安排...
做功課的當下,還真有種當初在規劃韓國首爾自由行時的 FU...
又是一場理想路線完美時間的考驗... 還得考量肚子是否有空間塞東西... 難題!
果然還是有些東西無法理想的都讓她吃到,畢竟 2 天而已,要吃這麼多大餐... 也沒辦法...
所以只好留著下次有機會等她來,再帶她塞爆小雞胃啦~


北縣 2 日遊 @ 吃吃喝喝大暴走!
今日活動範圍是板橋 > 中和 > 師大 > 三重... 開始!


第一站來到完全不在行程中的意外.......... XDDD ( 第一站就耍寶了 )


是的,來到的是........... 中藥行!!!XDDDDD

故事是這樣的... 由於本人近日內分泌失調嚴重... 臉上青春無敵... 
於是心血來潮的想說先去看一下老中醫好了... 
當然,這 2 天得跟著我到處跑的月亮,也就這麼被我拎來了... XD




一進來時,月亮還說,香港已經很少這樣的中藥行了呢!
其實台灣也愈來愈少了!許多中藥行開始轉型走健保制度,
也有些年輕中醫一出來開業,那個中醫診所就是比較新的樣子~
反而這樣老味道的中醫愈來愈少了,事實上我也覺得,
真正比較會「把脈」的,多半都藏身在這種老味道的中藥行裡吧!
這家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老中醫囉~




本來是我在看的,結果月亮突然說,她也要看 XD
因為她是小學老師,長期講話比別人多,聲帶不是太好,
所以想說讓老中醫看看~阿伯還開了一個食補帖給她~
是熬一熬喝下去,對喉嚨較好的內容~挺妙的!
她還說阿伯很厲害,把脈後說她身體很好,只要胃要注意一下,
她說她以前的確胃不太好過,嗯... 阿伯算是沒給我漏氣... XDDD


好的,意外的插隊看中醫之後,馬上來到真正的第一站!
吃飯去!今日第一餐,吃的是我個人覺得板橋算是好吃第一二名的「永昌牛肉麵」!
位於板橋市中山路上,走!


非常不起眼的招牌,其實店面沒啥特別~
人潮不會誇張到每次來都要排隊,但就是來來去去,來來去去的~



他們家的牛肉麵,用的牛肉是我個人比較愛的牛腱肉,我怕牛腩,有的煮不好會很硬~
因為用牛腱肉的關係吧,一碗不便宜,我記得小碗牛肉麵好像就要 130 的樣子~
其他地方一定還有比這間好吃的啦!但就板橋而言,「永昌」算是評價數一數二的囉~


吃完牛肉麵之後,按照預定行程,這次沒有插隊的意外,來到中和「壹陸壹咖啡場所」
這天是星期六,抓好時間,正好下午 3 點到,剛開店營業~本以為... 應該沒什麼人吧?
結果...........................


是的,外面這堆都是來喝咖啡的.........
而且,裡面排隊的人也不少.........
不是才剛開店門嗎?????




3 點 10 分............ 裡面這人潮是怎樣啊?
嗯... 我只能說,他們家的咖啡是真的好喝啦!

帶月亮來的這次,是我來的第 2 次,而在我寫這篇文章之前呢,
我又帶了 K 女王來一次,今天!就是正在寫文章的今天!1/19 星期一!
晚上我又糾 K 女王要來去壹陸壹... 結果... 沒想到... 人客啊............
他們家星期一公休啦!暗.........白白白跑一趟..................
氣的我把錯都推給雅柔,一定是她不甘願我們老是去她家樓下喝壹陸壹不找她...
故意在我今天告訴她我要去喝咖啡時,不提醒我週一公休... 
她一定是故意的... 故意的... XD

回到主題,總之就是我愛上壹陸壹的咖啡勒~
心血來潮的叫我跑去買一杯都甘願~



排隊閒晃,一旁的咖啡豆飄香~



這應該是果糖之類的吧?




這次的新發現~上回來,牆上沒有這一二三步啊~
後來發現下面有寫上畫畫日期,果然是這幾天才補上的~



這風格我喜歡~店家其實沒什麼舖張的大裝潢~
但我覺得他們其實很用心在小地方~




就像這在門口上的一堆有的沒有的廣告紙,
隨便一貼,都很有味道~我很喜歡這張~純真快樂!



終於等到咖啡了~我愛的黑糖拿鐵~走!來去公園喝!




就這樣,週六悠閒的午後,坐在公園來杯好咖啡,很享受!
而且老闆還不怕你跑掉!堅持喝完還他杯子時再付款~是個好人!

延伸閱讀 ◎ 【E61‧壹陸壹】咖啡場所.超讚的黑糖拿鐵!


喝完咖啡後,大約快 5 點了吧,天色一會就暗了,準備前往師大夜市去!



說實在,師大夜市其實離我板橋不遠,下華江橋再騎個 10 幾分就到了,
但我對這裡還真是不熟,反而是月亮帶著我走 XDD 真丟臉~

隨便一探,就發現某家店,我的布丁狗在架上呼喚我~
想也知道,我又帶它回家了~XDDD
很久沒買布丁狗的東西了耶~(那是因為市面上愈來愈少它的產品了... 愈來愈少...)

滿足的抱著我的狗,繼續逛~



靠近師大有名水煎包附近的某條某子裡,突然發現人潮~

啥?好好味冰火菠蘿油?有好吃到排隊排成這樣嗎?
招牌上還掛著一個說是香港很厲害、很有名的師父~
我旁邊剛好是位香港人,我問她:「他很有名嗎?」
月亮很狠的搖頭回:「他誰啊?沒見過啊!」XDDDD
而且她在家鄉大概吃到吐了吧!所以一點想排隊的慾望都沒有,哈!
我... 也沒啥興趣,對於這味的... XD




倒是這個師大夜市冬瓜茶很厲害!我們走過去一杯,走回來又一杯!
而且我還是直接買大瓶的~帶回家~阿爸阿母也可以喝!
很好喝的古早味哦!非常甘醇順口!不是用粉泡的啦~





老闆又看到我們了,還楞了一下~
是啊~我們又來買了~XD



就在要左轉進水煎包後,右手邊前 1、2 家就是他囉!
旁邊還一起賣蔥抓餅的就對了~



現場煮冬瓜糖給你看!證明這不是粉泡的!冬瓜糖傳來微焦味,好香!




另一個老闆看我拍東拍西不拍他,還叫我拍他一下~
他的表情在裝酷,你看的出來嗎?XD
他家的蔥抓餅不錯吃哦!不會含油~



在師大夜市,莫名奇妙的我手上拿的東西比月亮多,錢也花的比月亮多,是怎樣.....
明明就是我帶她來的,怎麼好像是她帶我來花錢的.......XDDD

拎著滿滿的戰利品,先繞回我家卸貨後,接著去接小白回家,
騎了一天小機車,終於可以換小白了~
換了小白後,大約 9 點多~正巧宵夜時間又到啦!
所以咱這回又開著小白來到三重吃薑母鴨啦!呷呷呷~



月亮很愛吃薑母鴨~看到之前我 BLOG 有寫三重這家,
也說有機會的話來吃吃,所以今晚帶她來開葷~XD




今晚也是挺冷,店內依然高朋滿座的... 這回我們坐到 2 樓來了~
冷冰冰的夜裡,喝著熱呼呼的薑母鴨的湯,真讚!
老規距,記得要外帶一份回家孝敬爹娘啊~

延伸閱讀 ◎ 【霸味薑母鴨.三重總店】讓你看什麼叫做排很大!


就這樣,第一天吃吃喝喝行程完美結束,回家後輪流洗個澡,馬上躺平... 有累到 XD
緊接著睡到隔日,中午繼續出發吃吃又喝喝!敬請期待~

PS. 人客啊~這樣接待外國來的噴友,還可以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