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蛋糕 ( 계란빵 )  哇丁概某甲丟( 我上次沒吃到 )
2009 年來梨大的時候,看到它的當時根本飽的吞不下,於是想說老娘還會來首爾,下一趟再吃!
依然是梨大這一攤,但我覺得有點怪,為什麼我印象中,只有在梨大看見雞蛋糕?
其他地方我怎麼完全沒印象在哪裡有?大部份我都只看見包裝馬車,就是賣黑輪啊、辣炒年糕啊、雞肉串,
可是雞蛋糕好像沒有普遍到哪裡都可見?還是說... 我眼裡只有大魚大肉? ( 我是 )


雞蛋糕就在前往梨大的這條大路上會遇見,稍微留意一下,不難找~
但是... 不知道是我鼻子不靈?還是... 天氣太冷?我怎麼完全不覺得有雞蛋糕的香味?XDDD

台灣的雞蛋糕,路過攤子"附近"就會有一股銷魂的味道!
( 尤其是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那一攤... 每次經過必掏錢... )
可是韓國的那 A 沒有?
當然啦,硬是靠近攤前再用鼻子吸的話,還是會有一股香味啦!
我指的是應該要方圓 100 公尺就要聞到才對啊!ㄎㄎㄎ...




第一次做首爾的時候,看旅遊書就得知,韓國的雞蛋糕是打一整顆生雞蛋的!
而且整攤應該就這麼一個口味,不像台灣和香港的,巧克力還是什麼鬼的都來了~

韓國的雞蛋糕製作過程,我覺得不像台灣的雞蛋糕,反而像是車輪餅 ( 紅豆餅 )
因為台灣的雞蛋糕是麵糊倒一倒,翻一翻,就好了~
韓國的是倒了一面麵糊之後,要打蛋,打了蛋等它凝固一點,再把另一面蓋子蓋上~( 蓋子? )
過程比較像是台灣的車輪餅在加餡的感覺~



雞蛋糕一個 W700 元 ( 台幣約 19 元 ),3 個 W2000 元 ( 台幣約 55 元 )
A... 雖然我們是二個人,照理應該是一人一個,可是我們當時對它有點沒什麼信心... 
所以想說,先來一個 XDDD ( 事實證明雙魚座的第六感是絕對的!)



偷用一下韓國觀光公社的官方照片,因為我覺得他拍的生雞蛋比較清楚
真的是整顆蛋就直接不加工的打下去那樣囉~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雞蛋糕到手~~~ 
嗯?啊怎麼才咬你一口就開口笑?整個很爆料 @@



你.................... 這,嘶............ 我........................嗯。

完全預料之外的味道耶!
標題下的有點直接,寫它不好吃... 但這樣寫好像也不對,那... 現在幫它伸冤還來的及嗎?

它也不是不好吃啦!可能是因為我完全沒預料到它竟然是甜的!甜甜鹹鹹的那樣!有那麼一點詭異~
蛋白的部份是還 OK,但是中間的蛋黃... 不知道是阿豬罵技術不好?還是?有點太乾了~吃了有點噎噎的感覺~
然後,外殼的麵粉... 口感是還 OK,烤的還算有點酥脆,不會軟爛,可是不香內....

其實,整個雞蛋糕它也不是說難吃到就不能吞下去那樣~就只能說... 我下次並不會特別想再吃它就對了~
可是如果妳是可以接受甜甜鹹鹹的東西,說不定妳會很愛~我看也是有一大堆人很喜歡吃韓國雞蛋糕~

這時候我又要再度吶喊..........
台灣是寶島!台灣雞蛋糕大獲全勝!
( 香港雞蛋仔也先滾一邊去!)

但是!我還是要再度強調... 
口味是個人味覺!品味是個人知覺!我的文章你參考就好!
所有的東西我還是會覺得,只要吃不死人、買不破產,那你就還是吃一下!買一下吧!哦?




嗯,吞掉了那顆雞蛋糕之後,又走到了 Migo。

江湖上傳聞,Migo 的麵包很好吃,
我上次來沒買麵包,買了一個 139 元的起士蛋糕 ( 我撞到頭了才買這麼貴的起士蛋糕... )
所以想說,這次就來買個麵包吧!

但是我要再度警告你!文盲你就不要亂買麵包!
因為我挑了一個完全不敢吃的肉桂麵包!
... 哇勒林老師好................................
孩子,我是最不優良典範,請你不要學我,咬了一口就故意把它遺棄在飯店的冰箱中...



雖然買到地雷麵包很想哭,但順帶一提,在 Migo 我刷了第一次卡了,
這一刷才發現好玩的東西!韓國很多地方刷信用卡簽名時,是用電子感應機來簽名的~
畫面中這台機器,綠色的範圍就是你簽名的範圍,你怎麼寫,到時感應紙出來就什麼樣子,還滿好玩的~

然後我要再告訴大家一件事,韓幣 2000 塊錢、台灣才 55 塊錢的麵包,請不要學我用刷卡的,
回台灣收到信用卡帳號才在那跳腳罵靠杯
........... 手續費怎麼都快跟麵包一樣貴...................................
到底為什麼我那時候要用刷卡的我也不知道,買個麵包要刷卡?是在那裝什麼大爺?


好的,讓我們繼續下去...................



上一篇有提到,在梨大站 3 號出口上來,往梨大方向的路上,有一整排的包裝馬車~
我說我回頭要來吃雞肉串( 닭꼬치 ) ~我真的來吃了,而且還一次吃二攤~ XD

當我們經過這第一攤的時候,被香味攔住,一串串雞肉在那油亮亮的,不吃我會很痛苦!

首爾的食物,不論餐廳、路邊小吃,雖然在我心中真的是不敵台灣
但在食物還算正常的範圍內,我總還是會想什麼都吃、想嚐試,
即使我明知道同一種東西,它可能做的不如台灣好吃,但我還是要試!
( 是不是台灣絕對好吃,Maybe 可以換種說法,是我習慣了台灣的口味 )

可是,一個人的胃,畢竟能裝的有限,不可能一次幾天的旅途妳就什麼都可以吃上一遍!
所以像是雞肉串、雞蛋糕,我都是來首爾第 2 次才吃到,嗯... 如果妳也只有 4~ 5 天的假期,
來這裡吃的又不多,那我會覺得妳可以吃雞肉串,然後捨棄雞蛋糕... XDDD

補充上述,所謂不正常,就像「蠶桶」這種可怕的怪物



嗯... 是的,老闆在烤二串,因為我們一人一串... XDDD
( 啊老闆你翻那麼快幹嘛?這麼不想讓我拍就對了............................)

拜託哦!雞蛋糕那種東西,二人一個,吃完就算了 XDDD
但是雞肉串這種東西,怎麼可能二人分一串啊!
當然是要一人一串才過癮啊!

吃肉裝淑女這種事,那是在熱戀中的女生,
才會為了保持形象而假裝她不想多吃肉的好嗎?
XDDD
( 熱戀中的淑女們請不要討伐我 )



你看!這種東西是不是應該一人一支啊?蛤?

糖葫蘆可以一人二顆!肉不能跟你一人二口!絕不~~~~~~~~~~~

韓國的雞肉串好「搞剛」哦!除了烤肉醬,又是美乃滋又是什麼粉的 ( 黃豆粉吧我猜 )
整支雞肉串拿到手,不知道是在紛繽什麼,看了心情就超 high 的巴不得張大口,
一口肉肉一口蔥~~~祖母級的人間美味~~~
( 有沒有誇張到這麼流淚滿面?)



這又是另外一攤...

就在我們淚流滿面的各自吃掉手上的那一串............走到了下一攤雞肉串................
又叫了二支!哈哈哈哈哈~~~怎麼有種開胃的感覺啊?一人一串有點給他不過癮內!
然而我為了幫大家體驗一下哪一攤比較好吃,我只好犧牲自已硬塞,看我多偉大~
( 人在貪吃的時候什麼鳥理由都會有 )



A?這家有附湯?

嗯........ 可是它的湯,我喝不出是什麼味道耶!那味道,完全... 沒方向 @@
有人知道嗎?烤雞肉串的攤子如果附湯的話,一般會是什麼湯?還是說每攤也不一樣?
我超好奇它是什麼湯的............

( 但它如果其實是什麼恐怖的成份,麻煩就請不要回答我了... 冏冏冏 )



這攤的也好吃耶!怎麼會這樣? @@



翻過來這面,一樣是很紛繽的灑了幾乎一樣的東西~美乃滋、疑似黃豆粉的粉~

嗯......... 說真的,這二攤的烤雞肉串吃下來,我當時只記得一個差別,就是一攤的肉比較硬,一攤的肉比較軟!
但是,不管是硬還是軟,都很好吃!各有不同的口感!但味道都一樣棒!
又或者解釋成,若烤雞肉串是韓國街頭那麼常見之小吃的話,我想也不容易吃到難吃的吧?

不過二攤有價差~第一攤是一串 W2000 ( 台幣約 55 ),第二攤是 W1500 ( 台幣約 42 )
如果你也想在梨大吃烤雞肉串的話,你可以挑一串 W1500 的就行了!因為我覺得真的都差不多好吃囉!



梨大雞肉串去哪吃?
地鐵 2 號線,241 梨大站 3 號出口上來後右轉,左前方即可看見一堆包裝馬車,其中就有烤雞肉串的攤子。





下一篇:【遊】2010 首爾 @ 新村/對不起我小看你,新村怎麼這麼熱鬧?Barunson 文具店挖「Jetoy Choo Choo」( 韓國甜蜜貓 )! 敬請期待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