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這個標題,我還是先解釋一下好了,這不是雷文啦!
會用「虧好大」這形容詞是這樣的,我根本就是點了二個我平時就不敢吃的東西
但還是要付錢,所以覺得我虧大了 XDDD

補充一下,我 & 友人三餐、一起吃的零食,採用公費的方式,
又,因為是老娘我指定要來這間店的,自個點了不敢吃的東西,
逼她撐死也要全都吞下去,還叫她全付錢的話,這樣我不是人 XDDD


這就是江湖傳說中的我敢說第二,沒人敢說是第一的「首爾第二紅豆粥」!

其實這中文翻譯有點繞舌,韓文是這樣的「서울서둘째로잘하는집」,
但我也不曉得韓文直譯中文是不是就是「首爾第二紅豆粥」?因為也有人翻譯成「首爾第二美味店」~
總之,從 BEANS BINS 再往前走,不用幾分鐘就會看到這間店了~都在同一條路上,同一邊~



進門前,還是想再試一下 XD
早上在景福宮土俗村那邊試過,想拍白煙,不死心,這回又來試了一下,依然失敗!
( 哪個攝影達人好心一點來教我到底是要怎麼拍下現場的白煙啊!蛤?)



一進門,對牆上的韓文字無解,擺出嘴開開又號呆的臉,阿架西 ( 大叔 ) 正好遞上 Menu



有中文耶,想必是陸客 & 台客不少?
這邊的 Menu 正好沒寫到紅豆粥,在另一邊,紅豆粥是 W5500 元~
「鹿角大補湯」?有人喝過嗎?不違法嗎? @@



這是本人認為,這間店裡,CP 值最高的一杯茶.........Why?讓我們繼續掰下去........



噹噹~首爾第二美味的鎮店之寶「紅豆粥」上場!!!



那就讓我們來試....... 試口味........ 嗯?這表情是........?
千萬要切記啊~這是紅豆粥不是紅豆湯!
它是鹹的不是甜的~
咳咳咳咳咳....... 我不能亂雷人家,其實是我自已不敢吃鹹紅豆粥.............
它不是不好吃,是我不愛這味,這樣說會比較中懇一點........
是我一直一直把它想成是紅豆湯,結果吃下去就傻眼~
不過,我覺得這比較像是八寶粥,整個比想像中的還豐富很多~

在做功課時,可能因為太多資料要查,所以爬到了這間店之後,
只知道說「哦,要吃個紅豆粥」這樣,倒沒有特別再去注意內容物是什麼,
其實一開始就都知道它是紅豆粥了,但我就不知為何會有那種「紅豆粥 = 紅豆湯」的想法... 
到底是誰教我的啊!?!?!?



好,因為我不愛吃,所以只好整碗「旁」給友人,送她喝一整碗那樣,
我不甘寂寞,硬是要再點個什麼挖哥來號勾
再瞧了瞧 Menu,既然天氣這麼冷,好!我就來個生薑棗茶



很快的這一小碗要價也不匪的生薑棗茶就上桌了,這一口,喝下去!!!



喝下去之後翻白眼... 你媽媽的卡好大水餃.....................................
看!看!看!!!又是一碗我不敢喝的東西!!!丸扒蛋~~~~~~~~
就這樣,我來此店,不知是為何?



阿豬罵 OS:這東西是老人在喝的,小姐妳還是去喝可樂吧 ( 茶 )



我猜,櫃檯裡的奶奶是老闆吧?感覺很像.........
哦,桌上那個金黃色的茶壺裡裝的,就是我說,全店我覺得 CP 值最高的茶!



相信我,與其那二碗點了又不敢吃的東西,
這杯可以免費無限續飲的茶真的很好喝!!!!!( 二行清淚 )



某人這下可撐了,由於我無三小路用,點了二個,二個都不敢號勾,在一旁捕蚊子的時候
她突然叫住我,說:「哦!有麻吉耶!要不要吃?」
要吃!要吃!我他媽的當然要吃!!!!!
靠!!!一碗 W5500,折合台幣也要 145 元的紅豆粥!!!
就算我只敢吞它湯裡一顆麻吉,我他媽的噎到也甘願~~~~~~~~~~~~~



就這樣,二碗都是某人吞下的,辛苦她了 XDDD



出來的時候天色已黑了,店內人潮來來去去,看來也是間首爾人很喜愛的店~
( 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更喜歡,我發現... )



原本按計劃是要步行下去仁寺洞,但由於實在是天氣冷到讓人想撞牆
所以決定當一下貴婦,來揪一下小黃,請記得還是要先雞同鴨講一下問多少錢哦!
避免產生車資糾紛!再度回憶老娘心碎的慘痛教訓 → 一趟台幣 2170 元的計程車

PS. 這回攔到的是白色的小黃,在首爾總之就是不要搭黑色的通常都不會被拐就對了。



補充一下,我就喜歡三清洞這樣的 FU,建築物都不高,每一個獨楝幾乎就是一間店,
和觀光勝地明洞這些地方比起來,三清洞較不擁擠,感覺會逛的比較舒服點~



而走在三清洞的主街上,其實,北村韓屋就在你的右手邊那片,
行經三清洞主街的同時,不少條往右通行的小道路其實都可以走到北村韓屋,
但我們今天的目的有改,行程不按原本計劃,決定把北村移到第 6 天,
現在離開三清洞,要直接去仁寺洞囉~

最後再針對紅豆粥補充一下:
台灣人煮紅豆的吃法可能是甜的居多
,但是韓國人好像對這味很熱愛,
因為我們在吃的時候,一旁櫃檯一直在打包,上百碗都有,可見韓國人熱愛此店的程度非一般,
所以我還是要再強調一下哦,我沒有雷這家店,真的是我自已不敢、不愛吃這味
如果妳是喜歡鹹口味紅豆的話,我覺得妳倒是可以來試試,因為我那吞了全部的友人說,其實滿好吃的呢~


下一篇:【遊】2010 首爾 @ 仁寺洞/老街 & ssamziegil 閒晃,刻印章、買同情心的龍鬚糖 & 該死的爆冷! 敬請期待




=============================== 我是分隔線 ===============================

三清洞「首爾第二美味紅豆粥」怎麼走?
地鐵 3 號線,327 景福宮站 5 號出口上來,經過景福宮光化門前,沿宮牆左轉後步行約 10 分鐘,
見右側有警察局入口,便是三清洞主街,進入主街後再直行約 12~15 分鐘,首爾第二美味紅豆粥就在右側。

首爾常見問題 QA 大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932789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