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貴婦搭小黃從三清洞下來仁寺洞時,一到入口就感受到有多冷清 XD
這跟 09 年到此一遊時的人潮簡直不能相比,九成九我猜也是實在太冷的關係,
也好,這樣倒不用人擠人 XD

其實從三清洞下來到仁寺洞,很快,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
用走的其實也可以啦!但就是人懶嘛!
錢是拿來幹嘛用的?這時候花的呀~


上次來,我怎沒發現入口有這二個東東?
這二個石雕像,不禁讓我還是有種... 其實亞洲本是一國的感覺 XDDD



仁寺洞的入口,有韓國觀光公社的諮詢站,
如果妳有任何旅遊上的疑難雜症
我跟你保證!公社不一定能解答的............ XD

然後,諮詢站你也太準時休息了吧?
我到這裡是 6 點 0 幾分,雖然人家有寫,服務時間是到 18:00 整,
但我很不甘願,看裡面燈還亮著,硬是要敲人家門 XD
AAA... 我有很客氣喲!可沒對人家不禮貌,我是萬分感心 ( 屁 ) 的感謝她有開窗讓我問 XD

其實是因為我對三清洞北村韓屋的功課沒有做的很齊就出發了
當時就打算到首爾再找觀光公社要資訊,所以才不得已敲人家門的 XD
因為行程中途開始改,北村雖然是延到第 6 天才去,但我還是想先拿點資料,
晚上回飯店好研究一下,才比較有頭緒... 

扯太遠了,回來。



來過仁寺洞的話,看這張照片,應該也會有「人怎麼那麼少?」的感覺吧?XD
瞧我的背影,有股淒涼感啊....................



這就是仁寺洞老街裡,指標性建築物,很有名的 ssamziegil~ 
我永遠搞不清楚這英文到底是要怎麼發音怎麼念............
整個很像韓文音譯過來的英文,又像法文... 什麼鬼東西.................

先來小介紹一下 Ssamziegil 這個創意 & 藝術空間
官網:http://www.ssamzigil.co.kr/

樓高 3 層 ( 也有人說是 4 層 ) 2005 年新建,落成後便成為仁寺洞新地標,
整體建築呈現方形中空的造型,中心廣場便成為藝術展覽用地,
各樓層的每一間小店,都是設計師個人作品,幾乎在外面買不到一樣的東西,
有點像是台灣的創意市集那樣,或是... 華山的那種感覺,
若說弘大的藝術、希望市集若是露天的,那這裡就是有房間的~ XD

上次沒來晃晃,想說應該沒什麼,但後來回台灣之後再查了一下資料,
A... 好像挺不賴的耶裡面~嘖,浪費一次!



一走進 ssamziegil,右邊樓梯的牆上,有幾台觸控式電腦,江湖傳說中很好玩,
可以拍自已,可以上傳,可以答答答... 滴滴滴... 有興趣者請自行前往研究... 
因為老娘自認是 3C 白痴+文盲,在此就不分享這怎麼玩了 XD
( 但是看一堆人擠在電腦前的狀況,好像真的是挺好玩的 )



哇,這就是旅遊書上也常見的,介紹仁寺洞時常會帶到的景點之一 ssamziegil 內觀~

我保證我下次冬天遊首爾,應該是 3、5 年後的事了,
因為我發現,天氣冷實在是會大大降低人想逛街的慾望!
我明明很想好好的在這裡晃完每一層樓、每一間店!
可是真的是很冷很冷,這才 7 點不到,我就歸心似箭的一心想回到飯店!
很扼腕的看著這堆店痴痴的空想著,下次再來..............



由於上述原因,我也只能拍拍一樓給大家看了...
廣場好像常常有主題節慶之類的,我 Google 到的照片,都長的不太一樣,
不定期這裡會有些新打扮、新花樣~

但,明明是聖誕節慶... 我也搞不清楚為何廣場中的聖誕樹要配上大白菜和蔥.........



整個廣場的聖誕氣氛,其實滿強烈的,上空掛著幾個雪人,有點像是台灣的天燈,
雪人上面寫滿了很多祝福的話~ ( 應該是祝福的話吧?)



地面上的聖誕樹,掛滿了雪人造型的紙片,像許願樹一樣,
大家把希望寫在卡片然後掛在樹上,這張好可愛,還用蠟筆畫了好多圖案哦,真用心!



A..... 這位小朋友,你童年怎麼了?



這次我完全沒上樓,只停留在一樓而已,
江湖傳說 ssamziegil 沒有樓梯,是緩升坡道繞著繞著就可以逛完 4 層樓的一棟建築物,
很特別,我真的很想逛,但真的太冷...

而位於一樓的這間 BADA,倒是我在裡面消費了一個小烏龜項鍊
因為友人愛烏龜出了名,還在身上搞了個烏龜刺青,今年 3 月要結婚,
剛好這間的飾品幾乎都是以動物做主題的,其中就有很多烏龜~



這是同行友人一起挑給要結婚的朋友的,我挑的是一條小項鍊,
我送給她之後,很北七的才發現我沒拍照,這下只好偷別人的耳環來充數,
而且這耳環有個故事,就是某人挑了耳環,送到收禮人手上時,
收禮人回:「我沒打耳洞」....... ( 烏鴉,啊啊啊 )
好笑的還是我們也算認識好幾年了,從沒注意過她真的沒打耳洞.........

老實說,我根本就沒有計劃,要在首爾買個什麼烏龜的東西當做她的結婚禮物,
我當時真的就只是為了取暖,亂衝進店家的 ....... XDDD ( 這就是緣份啊 )

又扯遠了,回來。



鏡頭離開 ssamziegil,回到仁寺洞主街來,
這回某人有特別指定要來仁寺洞,而且她要刻印章
來是來了,但倒是沒有特別查說要去哪刻印章,
在街上看見一間貼滿印章樣的小攤,應該是不至於很差吧?
某人就去刻了~



寒冷的夜裡,老闆必須拋頭露面的刻印章,也挺辛苦的~



等待印章時... 我又開始......哈...哈...哈......

如果你真的是忠實觀眾,又自覺觀察力過人,應該不難發現,
我在這一天的行程裡,拍了 3 次這樣的照片,從土俗村、首爾第二美味到這張,
我是多麼用心的想把現場的煙霧彌繞的樣子拍下來給你看,雖然都失敗,
但是不是也該為我努力不懈的精神給點掌聲鼓勵鼓勵?蛤?XDDD



開始發呆閒晃,印章小攤的旁邊在賣龍鬚糖
其實我原本沒注意到他們,實在是他們二個在寒冷的夜裡,喊的真的很起勁,不得不注意,
瞧這二位大哥張大嘴的,他們在順口溜,我是完全聽攏某 XD



我真的不是因為想吃龍鬚糖才買的,實在是這晚真的冷到靠北,
他們又喊的賣力,我於心不忍深受感動,才掏腰包買了一盒,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在告訴你,想吃龍鬚糖的話,
台灣三峽老街天天都在拉糖給你看,
不需要遠度重洋來買一盒吃起來啊不過就是糖的東西,
花生也沒比三峽的香,懂嗎?懂了吧?
( 該死的同情心 )



等了將近 20 分鐘吧?印章就好囉~還滿可愛的耶!
不過,這不是我的,本想說,啊不就是顆印章而已,我本來沒太大興趣的,
但這回看人家把成品拿在手上了,就覺得很不賴的感覺耶!
可惡!我下次也要來做!XDDD



村山,仁寺洞裡賣乾料、素料很有名的一間店~
呃... 不過我想,這對觀光客來說,好像沒啥太大的作用 XDDDD



整個仁寺洞主街,說真的我覺得並不長,倒是與主街交叉的小巷弄裡,其實也有許多小店可以挖寶哦~



哦~O'sulloc Tea House 在仁寺洞也有分店哦!
而且跟星巴克一樣~為了不破壞老街的文化,招牌也改成了韓文字
不過,我一樣不會念就是了 XD

2009 年也來過仁寺洞,怎麼覺得當時好像有趣多了 XDDD
真的還是要怪到天氣頭上,冷的讓人連小攤的東西都懶的看一眼,
在此奉勸各位,先把春夏秋玩完,再來玩冬好了 XDDD



回到地鐵站發現,有台北花博的廣告耶!!!

哇靠!這讓我倆整個好興奮哦!!!
在異國,看到自已國家好東西被分享的感覺~很爽!!!
媽的,這下韓國就不能再說連花博也是他們的了!

最後補充,本篇照片一半以上的來源,乃同行友人提供,
因為我來過仁寺洞,又冷的要死,所以當下整個是懶的拿相機,
最後這篇的完成度能這麼高,乃是依靠初到寶地所以興致高昂的 KG 大人所賜,
她原本要求我一張要給她 X 元,但最後退而求其次,
板主我得割愛張根碩海報買她歡心,沒關係,老娘我 6 月就要再去,
掛在門口沾滿我口水的張根碩海報是吧?給妳!給妳!給妳~~~

愛唷!首爾 FB:http://www.facebook.com/flytoseoul 請給我們多多加持 XD
KG Blog:http://www.wretch.cc/blog/kookeiji 

下一篇:【遊】2010 首爾 @ 樂天超市/文盲大反攻!不甘示弱之「完美辛拉麵」生雞蛋!這樣才對! 敬請期待



=============================== 我是分隔線 ===============================

仁寺洞怎麼走?
地鐵 3 號線,328 安國站 6 號出口上來,左轉便是仁寺洞主街

 首爾常見問題 QA 大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932789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