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濟州島遊記熱烈上映中啦~~~ ( 灑花灑花 )

話說,板主在寫首爾倒數 2 篇時,一邊也整理著濟州島的資料,我可是沒閒著耶~
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直接開始寫遊記?後來決定不要!
因為,在分享我的遊記之前,我想先讓大家認識一下濟州島!
( 我個人認為普遍民眾對這小島其實不是很熟!)
所以,請看看下面的地圖,是不是應該先給我點掌聲鼓勵鼓勵啊???( 妳快給我拍手!)


圖解一下繁族不及備載,我列出的東西根本不到濟州可玩的一半!

所以我主要是列出我有去過地方,以及我下次會想去的地方,哈哈~
黑字是我有去過的地方,灰色是我下次想去的地方 ( 當然還有很多因為地圖擠的關係沒列上 )
路線則是濟州島的幾條主要道路,濟州島的正中央是火山爆出來的漢拿山~

這張老娘可是畫的比首爾「瑪麗外宿中」還吃力,因為其實我並不是先對濟州做功課才去濟州的~
呃... 我很努力,讓世界看見我 (?) 所以... 這次很幸運的是旅遊局邀請的一趟旅遊~
感謝濟州駐台辦事處老大慕馨 ( 因為白吃白喝所以還是要狗腿一下 XD )

好的,其實我在 2009 年 11 月就受邀過,但我該死,當時回來沒有好好做功課,
一股腦就寫下去了,其實那時自已對濟州的地理概念完全沒有,只是單點單點在寫,
這次都來第二回了,再混說不過去,所以我想了想,其實有必要先讓大家對濟州島有點概念之後,
你們再看我的遊記,會比較有概念一點~ ( 難道又是我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而濟州島擁有許多特色以及我覺得有趣的地方,還有一些我個人的心得,我用表列的方式如下,
有可能之後想起來會再補充,因為我覺得有好多哦!我可能會漏掉~

真心誠意邀請您閱讀以下文字,認識濟州島!

*濟州島位於南韓最南端,面積約台灣的 20 分之 1,台北縣市合併的 4 倍大,人口 50 萬,
 從台北飛往濟州僅需 90 分鐘 ( 別問我高雄幾分鐘 @@ ) 和去首爾一樣,30 天免簽證~
 濟州經過 464 年耽羅王國的歷史,後來才與南韓併為一國,詳細的歷史我就不特別寫了,
 那會很長,所以請看維基百科裡的濟州島,我真的覺得你好歹瞄一下,這樣才會有概念!

*濟州島又稱三多島,三多指:風多、石頭多、女人多 
 風多:四面環海,自然風多
 石頭多:因為濟州島是火山爆發出來的,所以島上有非常多的玄武岩
 女人多:因為早期傳說,濟州島男人早期都以出海捕魚為生,但很多人一出海就再也沒回來,
     所以島上女人比男人多,久了就叫女人多

*濟州島又稱三無島無乞丐、無小偷、無大門
 無乞丐:人人有維生能力,女人也會下海捕魚貨 ( 又稱海女 ) 所以沒有乞丐
 無小偷:承上同理,再加濟州島人民比都市人更具人情味,故無小偷
 無大門:承上同理,像台灣早期一樣,三合院也是沒有大門的意思 ( 或是只是圍著,沒有鎖 )

*來濟州旅遊,建議要帶潤絲精,每晚洗頭都要潤絲一下,因為頭髮會被風吹的很毛

*濟州島傳說只有 70 天沒有風70 天不下雨

*濟州島海女是濟州重要文化之一,目前全島海女僅剩 5000 多名平均 65 歲,預計 10 年後可能正宗海女會失傳

*濟州櫻花稱「緋櫻花」又稱王櫻花」,是全韓國櫻花種類中花瓣最大的櫻花,花苞比一般櫻花大 4、5 倍

*濟州島擁有三間「良心咖啡館」為無人管理咖啡館,老闆是個 50 多歲的首爾地下樂團的歌手,
 因為在城市中生活對人性失望,來到濟州旅遊,感受到濟州島人民的人情味、人性的善良,
 重拾他對人的的感受,於是「在哪裡遺失了我的天空,就在哪裡找回」
 因此在濟州設立了三座無人咖啡館,老闆有時週六、日會來看看,所以在良心咖啡館裡,
 有個小舞台,舞台上都是樂器,若幸運的話六日可能可以遇見老闆的現場演奏哦!
 ( 良心咖啡館為 24 小時開放,館內以自由投幣方式自已煮咖啡,環境清潔也是靠每一個人一起維護 ) 
 PS. 這在台灣,怎麼可能?絕對被遊民霸佔!

*濟州島的豬肉非常有名!很 juicy!因為這裡的豬都是吃橘子長大的( 而且殺豬不放血 )

*濟州島的橘子樹又稱「大學樹」
 濟州整個島都是火山地形,不太能種東西,只能種橘子,以前生活困苦,
 很多家庭都是種橘子把孩子養大成人,送他們去念大學,都靠橘子的收入,所以又稱大學樹~
 早期以前濟州島的收入來源 70% 是靠橘子,現在是靠觀光~ ( 感謝 Ruru 幫忙解答 XD )

*全韓國 60% 的綠茶產自濟州島

*濟州島產橘子,最具特色的是「漢拿峰」品種,糖份高、果肉鮮嫩,香氣濃,外形與一般橘子不同,
 在頂端有一圈突起,狀似濟州島漢拿峰,故此橘子品種稱為「漢拿峰」

*濟州島曾發生過類似台灣 228 事件,於 4/3,故歷史上有「43 事件」並有「43 平和紀念公園」

*全韓國只有 3 個地方有「賽馬場」其中包含濟州島,其他 2 個分別是首爾 & 釜山
 ( 濟州島原生馬種,只比狗大一點點,特色是馬蹄不分岔 )

*濟州島的四季分明,主要季節特色及祭典如下:
 1 月 / 城山日出節:全韓國的第一道曙光在城山日出峰
 2 月 / 元宵野火節:元宵節會連續三天把整座山頭都燒光,代表把去年的厄運全燒光
 3 月 / 王櫻花慶典:每年 3、4 月在濟州市櫻花盛開的街道上舉行慶典
 4、5、6 月 / 油菜花節:每逢春天濟州島油菜花遍地開,到處可見,
        濟州的特色是玄武岩 ( 又稱黑龍牆 ) 會圈著油菜花,形成黑與黃對比的色彩美
 7、8 月 / 夏日海濱音樂會:每年暑假由政府舉辦,類似台灣墾丁音樂節那樣
 9 月 / 濟州馬慶典:濟州馬又稱果下馬,因為體型小可從果樹下穿過而得名,目前賽馬場也是濟州重要觀光資源之一
 10 月 / 香桔慶典:每年 10 月底為歡慶柑桔熟在所舉辦的活動
 11 月 / 濟州紫芒花慶典:秋天芒花會圍繞漢拿山腰盛開,
    濟州芒花的品種與台灣不同,是淡紫色開始慢慢變成褐色、深咖啡,美不勝收

*濟州島漢拿山全韓國海拔最高的山,海拔 1950 米,
 漢拿山上有個非常特別的動物,稱為「獐子」
 目前全島大概有 12800 頭獐子,其中密度最高就是在漢拿山上,
 若爬山可遇見代表你非常幸運!因為獐子是夜行性動物

*濟州島和我們台灣玉山一樣,目前正參加「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中,
 如果你投完了玉山一票,也可以來投一下濟州島 XD
 
 坐在小巴士上,路邊看見濟州島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做的廣告~
 話說... 在台灣怎麼就從沒看到政府幫玉山做點形象廣告?......... ( 還是我不知道!?)

好的,大概是這樣,如果我之後寫遊記的過程又想起了什麼,我會回頭來補上的!
但我應該是起碼應該是有列到了 50% 的特色吧?@@...
說真的,這小島比我想像中的大,能玩的東西很多!光是博物館就有 N 座!自然景觀也超多的~
一次旅途是根本不可能全看完的~像我都來了第 2 次,還是有一大堆東西沒玩到、沒看到!
我開始許願還有第 3 次的可能性.......... XDDD

好,我們正港遊記開始囉!



話說,出發前人人一袋濟州島資料,拿出這地圖,我發現我上次沒有好好看它,
你說,這樣的地圖,你看的到啥嗎?所以我是不是很貼心的畫了地圖給你看啊?



瞧我一臉倦容的......... 這次是 4/16~4/19 在濟州島,要命的早班機,9 點 40 起飛,
你自已想想幾點就要起床!>"<... 才會這一臉殘樣


順帶提一點私人小事情,老娘我很髒,打算這 4 天都穿同一件牛仔褲 & 同一雙鞋
我是多麼努力要讓行李廂再多那麼點空間!就為了掃超市!
話說,好多人都說我這雙鞋子很好看 ( 好自戀哦!)



很快速的在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抵達濟州島了!
而且我非常興奮的終於他媽的在機場看見傳說中的米格魯了!!!
出國這麼多次,我從來沒過到!友人說他們每次在台灣每次遇、我就從來沒有!
這次我看見米格魯,整個超興奮的耶我!



揮別米格魯~為您介紹一下這次的導遊慕馨小姐~
餐餐都灌我們酒的慕馨............. 話說,想當年!我就是被她灌醉上飛機的!證據在此
瞧瞧她這天使般的笑容,其實喝了酒之後她就會變惡魔...



這一團,全是部落客,所以人人手上有大砲!板主我的是最小砲!XD

在車上開始聽慕馨講解一下行程,我們一下機先往飯店放行李之後,馬上就要開始今天的行程!
抵達濟州才 12 點半,弄一弄也才 2 點左右,到晚上還有好幾個小時,跑可以看好多景點~GOGO!

以下整理我們這次的簡易行程表,預告一下將來會寫什麼遊記 XD
Day1:ECO LAND 森林小火車 → Teseum 泰迪熊動物王國 → 黑豬肉一條街晚餐「豚的香氣」 → 
    新濟州蓮洞購物街 → 宵夜烤海鮮 + 大扇貝 + 生蠔 + 活鮑魚 → GRAND HOTEL 格蘭德酒店
Day2:Love Land 愛情公園  → 濟州大學大王櫻 → 城山日出峰午餐「石頭熊海鮮豆腐鍋」→ 玄武岩「油菜花田」→ 
    金寧迷路公園 → 東門在來市場 → 濟州中央地下街 → 晚餐「JOMARU 豬骨火鍋」
Day3:信不信由你博物館 → 極樂道場藥泉寺 → 秘密花園交換靈魂的「長椅之吻」→ 午餐「美味餐桌泡菜火鍋」→ 
    Marine Land 海豚公園 → O'sulloc 奧雪綠博物館 → 良心五月花咖啡館 → 小超市血拼熱身賽 → 
    晚餐活跳跳的章魚哥「大家來海鮮火鍋」→ 溫馨小木屋「hunsvill」
Day4:EMart 超市大掃貨 → 午餐「秘苑人蔘雞」→ 回台灣


最後一段來補充一下濟州島自由行的幾個方法

照片中看見的是濟州島的租車~只要看見 48 隔壁那個韓文字,這都是租車!
在濟州島,你可以選擇租汽車搭巴士租摩拖車租自行車... 等等的方式來旅遊,
租汽車:不需韓國駕照,但需有國際駕照,一般租車行程 2000CC 的車是 W69000 元 / 天
租自行車:每人 1 小時 W3000、2 小時 W5000、3 小時 W7000,3 天以上 1 天費用為 W14000 元
     地址 / 濟州市龍潭三洞 1029-3 號、電話 / 064-711-2200、營業時間 / 0800~1900
租摩拖車:不需韓國駕照,但需有國際駕照
     店1:MR.LEE'S BIKE SHOP
     50CC一台 12 小時 W20000、24 小時 W 30000 元
     125CC 一台 12 小時 W30000、24 小時 W40000、48 小時 W80000 元
     地址 / 濟州市吾羅一洞 2452 號、電話  / 064-758-5296、www.jejubike.co.kr 
     店 2:HALLAKIKING 
     50CC一台 12 小時 W30000、24 小時 W 55000、36 小時 W60000、48 小時 W85000 元
     125CC 一台 12 小時 W35000、24 小時 W65000、36 小時 W70000、48 小時 W100000 元
     地址 / 濟州市龍潭洞 368-3 號、電話  /064-712-2678、營業時間 / 0800~1930

我知道你要說可是你不知道路怎麼走... 基本上你如果懶的做功課,還有另外一個方式,
就是你可以包計程車!在濟州機場裡有個中文觀光諮詢台,你可以到櫃檯詢問租計程車的內容,
我知道的是一天是韓幣 10 萬元,相當於台幣將近 2700 元,最好當然是 4 個人分囉!最划算~

包計程車原則上一天是 8、9 個小時,你可以請司機帶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但是!你、一、樣、要、做、功、課!
孩子啊!什麼叫自由行?
就是你想自由走嘛... 那你想自由走,能靠誰?當然是靠自已啊!
如果你懶的做功課就去跟團吧!但請不要跟了團又靠腰不好玩............ 
哦,又扯遠了在罵人,扯回來!
會讓你包計程車的司機,原則上是可以通一點點中文的 ( 聽說是這樣 )
好歹你總要告訴司機你想去哪些地方玩吧?那你也是要提供司機你的清單啊!
我覺得去哪個國家自由行,其實都不難,難在你想在旅遊上得到多少前面所花的時間!
正所謂,先付出才有收穫嘛.......... 
( 但不要再說你不懂韓文了,
難道你去印度也要會講印度話嗎?)

感謝您耐心看我碎碎念到這裡,這篇並不是遊記,所以你可能會有點失望,
不過這樣我也得逞了,因為我就是想先逼你認識濟州島,怎樣~~~


=============================== 我是分隔線 ===============================





下一篇【春遊濟州島】插播花系列!遇見濟州最美「王櫻花」濟州大學 (제주대학교) 賞櫻趣 
& 路邊都是玄武岩「油菜花」天氣好的不像話~
 敬請期待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
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