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把 6 天行程的文章做個總整理,還沒看過全部的人,
馬上給我一篇一篇點來看!( 指 ) XD

Day1
行前規劃,筆記大公開:
請點我,這裡面可以下載筆記 ,
剛抵達東大門,吃
陳奶奶一隻雞 ,吃完雞之後,回到被我寫的有點慘的 SA HOTEL → 睡覺

Day2
一早起床,去爬很有文藝氣息的
駱山公園(1)駱山公園(2),爬完之後下來大學路走走晃晃,然後吃大地雷 三層肉.com
接著前往
明洞買了一堆東西還吃了可怕的豬血腸,然後在 明洞繼續買了一堆 CD、衣服、飾品、雜物、保暖行頭
又在金賢重最新代言的
The Face Shop 買了一堆面膜,最後在 O'sulloc Tea House 吃了很好吃的綠茶冰淇淋
然後提著一堆明洞買來的戰利品去爬
首爾塔 是很白痴的行為,下山後跑去 樂天超市 買了要煮辛拉麵的生雞蛋還買錯買到熟蛋!
這一晚,傷心的吞著熟蛋睡覺去。

Day3
來到 2009 年以為沒什麼的
弘大,其實還滿多東西可以逛的耶!接著開始在弘大尋找韓劇 「瑪麗外宿中」的 5 個景點
征服了景點之後,跑到
梨大 繼續敗家!在梨大吃了 怪怪的雞蛋糕跟好吃的烤雞肉串
然後又往新村女人街跑,要找
Barunson 文具店裡面的 Jetoy Choo Choo 韓國甜蜜貓
結果在 Barunson 隔壁找到一間還不錯的
Dilly Dally 麵包店,最後在新村吃比台灣肯德基還遜的 金賢重炸雞 hot sun
然後這一晚依然又跑到樂天超市買了一堆
Market O 系列的餅乾

Day4
這一天終於不再血拼,安排了假文藝少年的行程,來到
景福宮孝子路 拍了一堆噁心的照片之後,
當然要再吃一下
土俗村蔘雞湯,然後到景福宮的另一邊三清洞,吃很讚的 BEANS BINS COFFEE 鬆餅
還有怪怪味道的
首爾第二美味紅豆粥,然後晚上到 仁寺洞 ssamziegil 閒晃、刻印章
最後依然又到樂天超市報到,誓言雪恥不完美辛拉麵,
終於買對了生雞蛋

Day5
最冷的早上!應該有個零下 10 度,來到新沙林蔭道的
coffce smith 又吃鬆餅喝咖啡,
接著在新沙林蔭道開始亂晃,AWE SOME、103、dami、MMMG、BOOKBINDERS...
好多特色小店逛不完
然後走到腳斷的終於抵達
不知道在低調什麼的狎鷗亭,撿到斐勇俊的店 & 料理 Pasta 主場景,
還放棄了走到清潭洞,返回明洞吃晚餐,然後去
清溪川看聖誕樹~ 這一晚,我睡在汗蒸幕!

Day6
要回家了,回機場前來
三清洞北村韓屋 看一下,然後回到明洞吃很讚的 河東館牛肉粥
最後就拎著一堆戰利品回到台灣~進行了長達 4 個多月才寫到完結篇的
這堆遊記



是的,看見機場,表示咱們冷到爆首爾血拼記,要在這裡告一段落了,請跟我高歌一曲珍重再見

話說,其實仁川機場在國際評比總是榜上有名,我本來很想來一篇仁川機場的介紹,可是我累了 XDDD
大致上就是,仁川機場真的很乾淨、空間大、購物點也多,而且聽說服務一流,
某人在出國前聽說仁川機場服務一流,要我到時在機場假裝跌一跤
然後她要數數看幾秒之內會有服務人員前來扶我,最後當然我沒有這麼做 = =



順帶一帶,友人拖我在機場幫她買個 HERA 韓國品牌的粉餅~而且很怪,好像只有機場買的到!
原本她是拖我幫她買夏天用的粉餅,結果我自已也壓抑不住購物慾,也買了一盒秋冬用的粉餅~
A?很讚內!質地好細哦!整個很裸妝的感覺!我喜歡!打算 6 月去也要再買一下夏天款的來用用!
這款因為是在機場買的,這邊用美金計價,這個粉餅是 33 元美金,當時兌新台幣是多少我也忘了~
若現在算的話... 就差不多是 955 元~好像跟一般粉餅的價錢差不多吧~




今天算是在標準的時間內抵達機場,所以切顆印完之後,就有點時間亂晃~
這次我可是學乖了!把行李廂控制在 20kg 以內,身上帶了 7kg!
我拖運的行李箱是19.6kg!整個很標準~算的好準!哈~
然後照片中這二個在明洞買來裝戰利品的袋子就要隨著我上機了~

PS. 袋子裡有看見辛拉麵嗎?XD
感覺每次來韓國,不帶辛拉麵很痛苦一樣!這次去濟州島也是又帶了辛拉麵回來!
但明明台灣 COSTCO 也有買整箱的辛拉麵,其實說真的啦!韓國製與台灣製的,我個人吃起來真的是差不多~
有人說韓國吃起來比較香辣,是有可能!不然不會這麼多人都這麼說~但是我可能嘴柴... 我真的吃不出來... >"<



把韓幣花掉~上機前來杯星巴克
我有個變態壞習慣,雖然我還是會再來,但每次總有種想把韓元花完再上飛機的衝動!
雖然現在已經是 4 月底了,PO 聖誕杯的感覺有點怪,不過喝的當天是聖誕節,當場是很有氣氛啦~XD
配上我在仁寺洞買的同情心龍鬚糖~等待上機囉!


來為 12 月的首爾行程說點心得 & 做點總整理,其實我在 2009 年 11 月時,
原本是和友人講說要去高雄走一走,不過最後算出來去高雄玩竟然也要一萬多,
當時就講說,幹!都可以出國了!然後就... 對啊!出國啊!
那時也不知為啥的就亂講說,那去韓國好了!然後就真的這樣去了!
從此跟首爾結下樑子... 孽緣..........

首爾是個很多元化的城市,文化、歷史、古蹟、流行、時尚、娛樂、美食... 樣樣有,
但容我諂媚的說一句,即使我的文章寫的我有多愛首爾,多愛韓國,但在我心中的第一名依然是台灣
我是土生土長,正港的台灣囝仔!
( 最近要選舉了?)

廢話扯太遠了,最後再講一個,這次挑冬天來首爾,想看雪真的是最大原因!
但在這裡真的要良心建議大家,我個人覺得
首爾最佳旅遊季節是春秋
( 靠腰,好像每個國家都碼是春秋好,因為氣候宜人 )
夏天太熱,而且 7 月會有大雨季,冬天又寒冷到靠杯,還不一定遇的到雪,
所以最適合的莫過於春天可以賞櫻 & 秋天可以賞楓的季節了!
如果妳是第一次要來首爾,我真的覺得請妳一定要認真一點付出,
做點功課,首爾一定要自由行!不要跟團............ 
旅行社只想著怎麼賺妳的錢,他不會是真心要推薦妳這個國家有什麼特色、有什麼好玩!
10 個去韓國 9 個說難玩,那 9 個裡面有 8 個鐵定是跟團!剩下那一個就是跟錯人!旅伴不對,影響旅遊心情!XD
在這裡要放點炮,有時我看見某些大咖部落客去韓國玩,
回來在部落格上轟難玩,都不想想他們的部落格也是有很多人在看的,
自已要跟錯團,回來還罵韓國爛、韓國難玩,我看了還真有點傷心.........
所以我是多麼的努力在洗清韓國難玩的罪名啊........
 ( 幹!不准你靠杯說我是死韓國人!)


最後,板主要幫自已開一下澄清大會
有孩子們問我,我是不是一年 365 天有 300 天在韓國?答案是:沒有啦!
我拖戲的遊記讓某些孩子們以為我是 3 天 2 頭飛首爾,不是這樣的啦~
然後還有人問我是不是不用工作?為啥這麼常去? = =
其實板主跟大家一樣,只是個死老百姓、小上班族... 至於在哪上班咱就跳過了~
我飛一趟首爾,買東西不眨眼,那也是要用力賺錢才可以這樣做,板主只是選擇了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我是無業遊民還是有錢人之類的... 並沒有~

最後想告訴大家,有時候,不要羨慕別人可以出國或是買什麼,
其實我覺得那都是我們選了不同的方式生活而已啊~
也許你會說,你的工作不能讓你這麼常請假,或是,你平時沒辦法存到錢,所以沒錢出國...
說真的,有時我會覺得這些都只是藉口...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
如果你真的努力又努力了,還是不行的話............ 
那... 你就乖乖不要轉台,準時收看我的遊記好了..... 啊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孩子們,首爾到這裡告一段落!接著馬上為您上映濟州島遊記請勿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