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是一堆冰塊,也像是我等不到雪,碎掉的心

行程終於到了第 6 天,結束了前一晚沒雪的心碎聖誕夜之後,
起床看見陽光充足的感覺還不賴,雖然空氣依然冰冷,咱保持愉快的心情,準備回台灣!
前往三清洞北村韓屋的途中,經過觀光公社在三清洞的分站取得地圖後,在路上遇到這堆冰塊,
滿好玩的,因為這在台灣的平地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我還戳了幾下冰塊,它真的是冰塊 XD

今天行程原本就沒特別安排,出發前想說,到了首爾,第 6 天就留做彈性調整,
看前幾天有哪玩不夠還想再去的,就隨機應變,結果是把三清洞的北村韓屋移到這天來 XD
還在台灣規劃行程時,三分鐘熱度當下說我要挑戰北村 8 景,
但當我站在北村入口時,心理頭的感想是:「挑戰北村 8 景?妳是不是甲霸休銀!」XDDD
A!有挑戰成功的,我不是在笑你們哦!我沒有這意思~我真的是由衷的配服你們............

有如狎鷗亭與清潭洞的感覺,實際上北村韓屋也不小,
看著地圖紙上談兵都是容易的,實際上當雙腳踏出去那一刻,都是遠到會罵你他媽的...
我們這次就當個不負責任的觀光客,北村韓屋?........到此一遊就好了,哦?

我要先打預防針,板主的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遊記,
照片 & 內容會有點弱,不要叫!XDDD



這樣看北村韓屋,是不是很美?

今歹勢,本篇文章的北村韓屋是沒順序、也沒地圖、也沒路線導引教妳怎麼走.............. 很失望吧?XD
話說,我不是偷懶啊!我真的對這裡沒特別研究,不敢亂畫,等等誤導.......
而且我個人是認為,其實觀光公社給的地圖就還滿清楚的... 
所以我畫也是多餘,孩子們就去找公社拿地圖吧!哦?XDDD



來三清洞,是想感受一下與明洞那些地方不同的感受,
首爾是個很多元化的城市,文化歷史、娛樂、購物、人文... 樣樣有,看妳想體驗什麼囉!

不過說真的,我個人站在北村韓屋裡時..... 我覺得這裡的部份建築物有點新內?
可能是翻修過,也可能有的其實不是真跡... 我總覺得應該要舊不拉機的那樣才對
也許真的是這樣,但我沒有特別去查歷史,咱們就跳過吧,哦?( 媽的怎覺得這篇一直跳針?)



好!!!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村 8 景第 5 景啦!!!(應該是第5景沒錯吧?)
也是最最最好找的一景了!尋路的失敗率驅近於 0!
如果你連這裡都找不到的話........... 就不要說你來過北村韓屋村啊..................... 啊哈哈哈哈哈~
( 因為挑戰 8 景失敗,只找到 1 景,所以我只能嘲笑人連 1 景都找不到的人 )




北村韓屋村真正的地址不是叫做三清洞,是在鍾路區嘉會洞,好像也有人會稱做「嘉會番」的樣子~



包的什麼都看不見了也是硬要來一張 XD
我本來是想好好拍點有歷史味道的照片,但我覺得很難,不管怎麼穿都是現代人的衣服,
感覺在這裡要穿韓服拍才會有 FU!



沒有特別去找韓劇「個人取向」裡的相婟材,那就來個「沖間齋」假裝一下好不好?
而且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其實「相婟材」的扛棒也拆掉了 XD



今天天空很藍!這張沒有後製的喲!



很無聊的拍了地上的葉子,因為我覺得它長的有點像楓葉,像是,又不像是~
我還用心用感情的去撿了一張報紙擺在後面當背景耶!這照片有沒有旅遊的 FU?XDDD



傳說中,找到第 5 景,走到上面來,再向後轉,就變成第 6 景!( 是這樣嗎?)
所以我又找到第 6 景了嗎!?然後,大逆光...............$%^($_&)#P%}$(O&...............

好的,北村韓屋就這樣,沒有了哈哈哈哈哈~
AAA!也算是有寫了一些內容吧!不要吐我口水!
大家看到這裡,會覺得我把北村韓屋寫的很無趣嗎?冏!
但我說真的,文化歷史區本來就都是一個比較無 "趣" 的地方!
又或是解釋成,這樣的地區都是 "感受、體驗" 大於 "有趣、好玩"~

我是覺得,一趟旅程若有 4~5 天以上,還是可以安排一下這樣的景點的!會比較平衡~
旅程中除了吃喝玩樂,感受一點當地文化歷史也是件滿重要的事!
總不能連續 5 天都在市區內血拼到爆青筋吧!
所以最後結論,還是可以安排一點文化歷史景點啦!
ex:景福宮、德壽宮、拎阿公... 三清洞、仁寺洞、什麼有歷史味道的洞... 

=============================== 我是分隔線 ===============================

好,草草結束北村韓屋的行程之後,返回明洞吃午餐!
明洞很好用的!除了可以逛的很爽之外,還可以解決很多次午餐跟晚餐!
因為這裡有太多店你不可能一次來逛就全吃光光!

在爬文時有找到一間河東館牛肉粥
而且很妙的是感覺首爾的旅遊書比較不常看到這間店的推薦,
我們是在一個日本報導首爾的雜誌裡找到的~
順帶一提,我覺得日本人報導首爾的角度跟台灣有一點點不同喲!
可能是日本人對首爾,比台灣人對首爾還熟的關係吧!



河東館找好找的,就在明洞地鐵站 8 號出口出來之後左轉,直直走,經過東西向主街後,右前方便可見!
找不到了不起妳就把這張照片印下來,帶去那邊不就得了,這是我找店家的老招,很好用的!



日本雜誌寫說,這間河東館,通常在下午 4 點以前就會賣光,所以晚上其實不營業,好樣的!
明洞晚上這麼熱鬧,店家卻不屑賺?我當時看牛肉粥的照片,心想也沒什麼啊,就粥啊!
老娘就要來吃吃看憑什麼你可以學台灣薑母鴨一樣,像夏天都不營業似的晚上都不賺!

一進門的高朋滿座有嚇到我了..... 其實我們也站著等了一小下~
不過吃這個很快,所以翻桌率我覺得很高!小位置超多的~



老樣子,上桌先拿泡菜侍候你~
這邊是把泡菜和辣蘿蔔放在一起,媽的這家的辣蘿蔔天殺的好吃!
而且我不知道是在裝三小淑女?吃完了想說是不是每人只有一份?所以我不好意思叫阿豬罵再給我一盤!
但實際上是可以的!我吃粥吃到後來有看到別桌又要了辣蘿蔔跟泡菜,我好後悔我的假矜持,幹~



桌上會放一大碗新鮮到爆炸的大青蒜!台灣很常拿來切成橫條配香條跟烏魚子的那種有沒有?
不新鮮的青蒜會有臭土味,這裡完全沒有!新鮮到我加超多的~好滿足!



鏘鏘!!!不起眼牛肉粥上桌~~~~~~~A?還有牛肚片內~~~



牛肉片還滿多的!
奇怪,不就是牛肉片 + 牛肚片 + 粥 + 高湯為什麼這麼好吃?????



加料動作開始!!!
種類不多,就是夾點青蒜撒點胡椒,就可以吃的很滿足!!!



偶爾也可以夾著泡菜一起吃!超讚!
AAA~我覺得這比什麼忠武壽司還是什麼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的來的有看頭
壽司在台灣也滿常可以吃到的,石鍋拌飯感覺也是~
但這種牛肉粥的組合,好像比較少見~也不算是韓國到處都會有的東西~



在樓梯間拍到的青蒜原貌~好大一根!而且鮮味濃~有種想直接拿起來咬的衝動~



我們大概只在裡面坐了不到半小時就嗑完那碗粥了吧!整個翻桌率超高!
滾出去之前,記的在門口來杯店家的愛心熱茶,漱漱口囉!

嗯~河東館牛肉粥,一碗 W10000~60 年的老店、韓國歷任總統都愛吃,不是蓋的!讚!
河東館官方營業時間是早上 0700~下午 1600,
但我覺得你還是挑中午來吃比較好!過中午吃飯時間很容易賣完~

( 靠腰,怎麼河東館牛肉粥整個搶了三清洞北村韓屋的戲?)

完結篇:【遊】2010首爾 @ 行程大總結,安紐首爾!6 月見! 敬請期待




=============================== 我是分隔線 ===============================

首爾常見問題 QA 大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932789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