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拖很大板主從迷人的濟州島回來啦~ XD
剛從春天的濟州島回來,卻要繼續寫完寒冷的首爾,好錯亂啊哈哈哈~
不過這篇寫完,12 月首爾就剩 2 篇了,為了應景的濟州島,我會努力催生文章的!

上一篇「狎鷗亭」我好像有點破壞大家心中的想像 XD
不小心把那區寫的太無趣了點,在這裡幫狎鷗亭再伸冤一下啦!
大家還是依自已的興趣嗜好排行程啦,不要光看我的,不準啦不準啦!( 努力消毒中 )
咱們這就要從風光明媚的狎鷗亭 ( 屁啦! ) 離開,前往明洞吃晚餐啊!



因為找不到「捕豚廳」,所以要離開狎鷗亭回到明洞吃晚餐,
接著前往清溪川看聖誕樹,然後就去睡汗蒸幕,12/24 這個聖誕夜,明洞人潮真不少~
而且 KBS 這晚派了 SNG 車來這裡,好像是在辦什麼活動的~
但我比較在乎的是有沒有藝人在現場,尤其是玄彬還是張根碩之類的 XD



突然遇見一群大學生站在明洞主街入口 Free Hug



我挑了一個裡面唯一還算長的不錯的小弟弟來 Free Hug!XDDD
老牛要吃一下嫩草才會補啊!大家說是不是啊~



吃了一下嫩草後,來到 NOLBOO 部隊鍋解決晚餐!
上次想吃海鮮火鍋,結果說賣完了,這次吃到了~



哇嗚~海鮮火鍋上桌!可是~不像前二天在濟州吃到的活章魚哥!哈哈哈~
硬要比的話當然是濟州島的好吃!但是 NOLBOO 的也算可以了啦!飽肚嘛~



在韓國吃飯就一定是 4、5 盤以上的補不完人情味小菜~還有吃鍋也是必備的白飯!



翻滾吧淡菜!!!
不要大喊它是九孔,它不是九孔,它的名字叫「淡菜」~ XD

海鮮湯頭還不賴,但其實我覺得海產不算非常新鮮,中等而已,
感覺上次的基本鍋比較好吃,建議若是想嚐鮮「部隊鍋」的話,基本款鍋就可以了啦...



倒是店裡的圍兜兜我很滿意 XD

完全不怕噴的超好用!我超愛韓國餐廳都有這個的~
台灣目前我只遇過古奈屋咖哩烏龍麵有給圍兜兜,
其他的餐廳我是沒遇過啦... 說不定也是有~

補充完熱量之後,馬上前往清溪川看聖誕樹!
話說,韓國的聖誕節氣氛,我覺得好像比台灣強烈些?
大街小巷的店家都會裝燈飾之外,聖誕夜當晚路上的行人們,好多人手上都會提個蛋糕耶!
就像是秘密花園中,大家還記得嗎?
尹瑟也在聖誕夜那晚,提著蛋糕去給因盜版事件不能開演唱會傷心的奧斯卡
似乎在聖誕夜,不論情人們,還是親人、好友,一定要來一下蛋糕,才算是有過聖誕夜的 FU 啊!
我喜歡這種感覺,可惜台灣不流行 XD


聖誕夜這晚,真的是此行首爾最冷的瞬間

冷到我在明洞是搭小黃來清溪川廣場的!完全沒辦法曝露在空氣中太久!
天曉得我為了拍這幾張聖誕樹的照片,真的是忍受了這輩子最痛苦的寒風刺骨
連常去日本遇到雪的某人也在旁邊大喊受不了!韓國冷起來比日本還要刺!

一切都是為了這些藍藍的燈......... 冏!



一旁竟然還有聖誕馬車!

馬車要付費的,說是繞清溪川廣場一小圈~
因為我看馬兒沒穿衣服曝露在零下 12 度的空氣中已經夠淒慘了,
要我再騎上去叫牠繞一圈?這樣我不是人~所以沒問要多少錢~



一切攏細為了這顆大大的聖誕樹... 

照片拍出來可能感受不到它有多高,在現場是滿大一顆的~
這好像還是要在現場比較能感受到氣氛,光看照片沒什麼感覺~
不過這晚真的冷到眼淚都掉不出來,真的覺得如果妳想來首爾,
先把春夏秋玩一玩,最後再考慮冬天好了 XD



象徵清溪川的雕塑 Spring,我很沒水準的說:「hi... 寄居蟹貝殼,我又來看你了!」冏...
( 藝術家請不要攻擊我 )

說真的,這晚真的是我最的一晚,為什麼?
因為我他媽的冷到靠北邊人都快冰到裂開了還是沒下雪!!!
天殺的在我隔天上飛機回到台灣聽說隔天噴大雪才是最嘔!!!
有孩子說,愈期待就愈容易受傷害,遇雪要隨緣....... 啊啊啊啊啊!!!
這 6 天冷的我鼻孔裡都因為太乾躁微血管小裂流鼻血,心中無限啊...........



只好用血拼來安慰受傷的心靈... 夜夜都向樂天超市報到,才是優秀的自由行旅客,懂嗎?

這晚要在汗蒸幕過夜,汗蒸幕就在 SA HOTEL & 樂天超市的附近,紅紅的扛棒很好找,
請看下面那個招牌上寫的英文「SILOAM」,只要妳找的到首爾火車站旁的樂天超市,
妳就一定會看見這家汗蒸幕的扛棒在前方亮著,詢著扛棒的方向走去,自然就找的到了!
話說,首爾的汗蒸幕幾乎都可過夜,隨便找都會有得洗澡 & 睡覺的!



由於我不想被扣留在首爾,所以無法用相機拍下汗蒸幕裡的一切,只好給大家看一下外面的長相而已~

其實對於在汗蒸幕過夜是有點恐懼的,因為說真的,網路上資料太多了,
不論是背包客棧,還是部落客的專業分享,或是路人甲乙的遊記分享,
整個汗蒸幕的資訊無遠佛屆的廣大,查到後來簡直是一團霧水了,
最後覺得,我這人還算是有點冒險精神,當場覺得媽的,管他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查了!
生命自已會找到出路!我就不信在首爾睡個汗蒸幕有這麼難!不要怕!
( 我這樣算是有搭到時下流行的謝安真經典台詞嗎?)

其實我想講的就是一種旅遊的小小精神而已啦.........
真的什麼都這麼按著計劃 & 步驟走的話也滿無趣的對吧?
旅途中有點可以冒險或是不危害生命出乎意料的事,也不錯啊!

廢話這麼多的再告訴大家一件事,在汗蒸幕睡覺,傳說中的「耳塞」是真的有需要的!
阿豬罵會在妳旁邊「勾勾」叫....... 怕吵的請小心!記得自備耳塞去啊!

最後 PS,我在這裡過夜是 W12000 元,很便宜吧!
可以洗澡、泡熱水、使用蒸氣房啊什麼的,最後睡覺的床舖也還不錯,
一舖舖的弄的很好,木板硬了點而已,也有被子可以蓋、毛巾可以用,
在汗蒸幕睡覺真的是省飯店錢的好方法哦!


下一篇:【遊】2010 首爾 @ 三清洞/挑戰北村韓屋村「北村八景」之你甲霸休銀?
 & 看似不怎樣的明洞「河東館牛肉粥」好好吃!
 敬請期待




=============================== 我是分隔線 ===============================

首爾常見問題 QA 大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932789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