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要先說一句話,那就是:
「請問狎鷗亭這區到底是在低調個什麼鬼?」XDDD

話說我們從新沙林蔭道過來,第一個目地的「島山公園」終於在走了 20~30 分鐘之後抵達,
結果公園的正對面就是裴勇俊的店 Gorilla in the Kitchen!哇嗚~意外的收獲~
but,我沒有打算要吃,所以如果有人想看裡面賣什麼,好不好吃... 自已 Google 嘿!XD
 

這就是傳說中裴勇俊開的店 Gorilla in the Kitchen 外觀~
深灰色獨棟,整個很低調啊... 怎沒在門口擺張裴帥的人形立牌勒?XD



正門口只有一顆亮晶晶的 LED 燈飾佈置,整間店走低調風,
這邊賣的是健康、自然、新鮮的餐食,我 Google 了一下,感覺裡面的餐套還不錯~
不過有點看不出是哪國料理?像法式又像義式又像只是西式的... @@
風評似乎是不錯,如果你有來到狎鷗亭想用餐的話,可以考慮這間囉!



這就是我找的千辛萬苦的島山公園正門口啊... 有點鳥掉,我沒有進去逛 XDDD

其實我往這邊來,是要找「捕豚廳」烤肉吃晚餐的,可是不知為啥的,
找到了「島山公園」之後,我按著「安紐首爾」書上路線繼續去找,我竟然找、不、到....................( 淚奔 )
所以,尹恩惠 & 很多明星都愛吃的「捕豚廳」,如果有人期待著我寫分享,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 我懷疑店是不是倒了啊!因為明明應該我沒走錯!左邊對,右邊也對,就是中間的「捕豚廳」它不見了!)

算了,找不到捕豚廳,撿到裴勇俊的店還有下面的場景,也算 OK 啦!



又不小心路過一家韓劇景點啦!這就是韓劇「料理絕配 Pasta」裡的主場景餐廳!

其實我沒有追這部韓劇,只是之前電視台假日有播的時候偶爾會看一下~
還不至於陌生啦~起碼大概知道劇情和角色是怎回事~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對這餐廳外觀很敏感,反倒是友人看見時大喊著問我:
「這個這個!這是不是就是料理 Pasta 的餐廳???」
但她得到我一臉茫然..... XD

本來是用懷疑的,但再走幾步,耶!果然!牆上高掛著劇照!
更加肯定就是這裡啦~友人還說,照片中右側那個樓梯是重要場景之一,哈~



Buonasera  義大利餐廳
這間看起來也不賴耶~ 就位於同樣是島山公園門口的斜對面~ 很好找!

營業時間分別是中午 12:00 ~ 15:00 & 晚上 18:00 ~ 23:00
餐食價格大致如下 ( 但還是依官網公告較準囉,僅供參考 )
甜點 W15000( 台幣約 395 元 )、午餐 W25000 ( 台幣約 658 元 )、晚餐 W45000 (台幣約 1184 元)
店內共有  108 個座位,電話:543-6668,地址:서울 강남구 신사동 650-1
www.buonasera.co.kr



傳說中男女主角常談心的樓梯?XD



這部韓劇在韓國應該下檔一年多了~
不過餐廳外牆上還是懸掛著海報,大概還是有一些人是跟著韓劇的腳步來的吧?
這間店外面的氣氛也是屬於低調寧靜型的,
但我想走進門內菜單價格應該都是波濤洶湧...

那個... 等板主對中了統一發票一千萬還是中了大樂透的,我會來吃,再告訴你心得 XD



離開了島山公園附近,開始往東北方向走,目標是要去看一下 Galleria 百貨,
然後再往清潭洞去看一下一直號稱首爾最高級高級高高級的一區,
於是我們逛啊繞的,整個狎鷗亭洞就像這樣,黑黑暗暗的,低調安靜
散落著許多獨棟建築,然後有些也看不出是在賣什麼鬼 XD
照片中這張有點像教堂的建築,好像是賣精品的~我也不知 @@



這裡也是會有小酒館的~




一間一間都不知是啥的,每一棟建築感覺都像是有經過大師操刀一樣的勒
清潭洞還沒紅的時候,曾經狎鷗亭算是首爾最貴的一區,雖然已不再像全盛時期那麼繁榮,
但還是多少可以感覺的出來,狎鷗亭曾經繁榮的風貌~



我們終於走到了一個小地標,就是星巴克
如果做過狎鷗亭地圖功課的,應該都知道這個點... 吧?



然後....... 看地圖上所寫的,這一條是什麼....... 「羅德奧時裝街」?
呃..... 時裝街?時裝街... 時裝街.............................
我完全沒有感受到這條街是有多時裝啊!!!落沒了嗎???@@

A 害..... 實際上,狎鷗亭的狀況,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大耶?
有人比喻這裡是台北的天母、日本的代官山那樣........ 我......... NO FU 啊!



還是來去逛 UNIQLO 卡實在...
狎鷗亭路上,Galleria 百貨的斜對面,這裡也有 UNIQLO,
同樣的,我們又是為了取點暖,走進去老慣例還是破費了 XD ........
買了 5 件內搭衣,還不賴耶~
回台灣之後大概阪急一個月後才上市,而且貴了幾十塊~我賺到~



喲!這就是很常看到旅遊書在介紹狎鷗亭時,會取景的 Galleria 百貨



整個外觀閃亮亮的勒~還會應景喲!
今晚是聖誕夜,跑馬燈都是雪花啊、聖誕公公、樹啊什麼的,好漂亮  ^^




話說,Galleria 百貨是專門在賣國際精品的,LV 啦、Gucci、秀內兒啦什麼的...
呃,我們還是外面拍拍照就好,不要亂走進去哦知道嗎?XD



喲,Galleria 的隔壁,又有一棟百貨,好像跟 Galleria 是同一系列的分館,
呃... 百貨公司我真的沒興趣,沒刻意去查它的來龍去脈了,我們跳過,哦?



倒是百貨外圍掛滿了燈飾,站在這裡的感覺還不賴~



好的,此刻.................. 冷的要死之........ 我們要返回明洞了!!!

對,原定要繼續走去清潭洞,此刻放棄了!!!
因為... 媽的整個錯估了實際里程的距離啊!
望著狎鷗亭接往清潭洞的道路,一望無際的... 我不要去了啦 >"< ( 地上滾 ) 
又餓又冷又累的,很可憐耶~~~

而且,個人認為清潭洞其實不適合自由行,因為實際上地鐵都不在這裡,全程都是用走的,
果然啊!這邊就是高級人家的地方嘛!人家出入都有車,哪需要搭地鐵還是坐公車的~
只有我們這種窮小子才在這用走的,你媽媽的勒........... 我不走了啦!

今歹勢,板主沒辦法實況轉播清潭洞給大家看了!
我想... 這二區不會是我下一次的口袋行程
因為我覺得這狎鷗亭和清潭洞這一帶,賣的都是國際精品多,這也不是我會買的東西,
另外雖然旅遊書上有介紹說這裡有什麼咖啡廳還是明星美容院、明星指定服飾店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那也要有熟門熟路的人帶路會較理想,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所以囉... 其實我並不很推薦第 1、2 次來首爾自由行的人來這邊,
因為說真的,江北那區就夠看了,江南這二區... 等妳玩到沒東西再考慮就好囉~

但是!新沙林蔭道還是可以去!和這裡不同!
靠地鐵近,又直直一條頂多加點交叉的小巷弄,
逛起來還算流暢,所以我會推薦要去新沙林蔭道,但不推狎鷗亭 & 清潭洞...
最後總結就是,請還是依照個人喜好的東西做調整啦,我不推薦的就是我不愛的,不一定妳不愛囉!

妳如果要告訴我說妳是國際精品控,那狎鷗亭歡迎妳.......... XD



繞回來狎鷗亭裡面,有間 Olivethey 也是「安紐首爾」書中有推薦的一間店~
賣設計雜貨的,有衣服、飾品、生活雜貨等等的~
我在裡面還遇到同樣也是拿著「安紐首爾」這本書的台灣旅客來這買東西 :P
( 我說,妳也把書收起來吧,不怕拿在手上萬一店家黑心就當妳觀光客敲竹槓喲?XD )



呀~在 Olivethey 裡面找到的一個韓國設計品牌~ oohlala
我買的鉛筆袋 ^^

http://www.oohlala.co.kr/
大家看他的官網,商品都好可愛喲!
這品牌不是只有 Olivethey 有賣,在韓國的大型文具店 or 設計文具店裡,都可以找的到~



這樣隨身丟在包包裡,好實用~還可以裝剪刀美工刀勒~
( 呃... 板主很奇怪吼?沒事隨身帶這二種刀幹嘛?)



oohlala 的形象小姐 XD
她有很多種造型喲!




我還買了 2 張好可愛的小貼紙我超喜歡買這種有的沒的 XD



然後就像這樣,亂貼在筆記本上~每天打開筆記本之前,看到貼紙就會想到首爾~XDDD ( 變態!)



一個面膜,一個吹風機,看起來就滿搞笑的,我就喜歡這種怪東西 XDDD



A... 這不是 oohlala,這是板主超愛的台灣設計師品牌,Satana 包包,
之前他也有出這樣的貼紙,我也是拿來亂貼一通~
有機會,會寫一篇 Satana 特輯,讓大家看我買了多少他的包 XDDD 
( 沒多少啦,6、7 個,幾十張小朋友飛了而已 )



好的,最後再繞回來狎鷗亭 & 清潭洞的話題上。

地圖取自「安紐首爾」這本書,因為這是唯一有把二個地區畫在同一張上的,
所以我當時是帶這張地圖去的,畫面上看來很近對吧?
實際上真的是滿大一塊的,我抵達的時間又已經是下午 3、4 點,
所以光是走了一下狎鷗亭洞之後,就 6、7 天黑了,若要再往清潭洞走下去,恐怕是會拖到很晚,
礙於我這晚想要去清溪川拍聖誕樹,所以我不能在這裡拖太久,只好整個作罷了~

也有可能是我對狎鷗亭和清潭洞的功課做的不夠透,
所以我不知道這裡面到底有多少好店好貨可挖,才會說這裡不好玩,
但我唯一確定的是,這裡的地緣範圍太大不好逛,店不集中,散散的
這樣逛起來就會吃力,不像三清洞 & 新沙林蔭道就是直直一條沿著逛,
狎鷗亭和清潭洞呈現的是井字狀,名店又散的可以,這逛起來會辛苦!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大家自行堪酌參考就是啦~


下一篇:【遊】2010 首爾 @ 聖誕夜/清溪川聖誕樹~爆冷指數再破表但依然沒下雪!
明洞 FreeHug 抱帥哥 & NOLBOO 部隊鍋晚餐 & 聖誕夜睡汗蒸幕囉~
 敬請期待




=============================== 我是分隔線 ===============================

狎鷗亭 & 清潭洞怎麼走?
地鐵 3 號線,338 狎鷗亭站 2 號出口後,見上面地圖自行找樂子囉!

首爾常見問題 QA 大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happinessvno/10932789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