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沒攻過半個山頭,倒是在濟州島攻了世界遺產城山日出峰,而且還是 2 次。

想起我 2009 年來爬這個其實海拔只有 180 公尺的城山日出峰,有點丟臉,
因為當時回到台灣之後右腳大拇哥立刻「盪尬」,痛了二個禮拜,每天痛的唉唉叫 = =
結果天曉得經過一年多以後我竟然又來到這裡要再爬一次,人生真是不能「按算」( 煙 )


其實我本人很嬌弱 (?) 不大能做激烈運動~
只要稍稍微爬個樓梯還是小跑步之類的我就會喘了 ( 分明是太少運動!)
望著眼前我以為矮不嚨咚、實際上爬起來也是會累的山頭,
我決定先為了慰勞一下自已,上山前先來根哈密瓜冰棒!



就在 石頭熊 樓下有個 GS25 超商,哈密瓜冰棒在韓國超商裡都有販售,
也不曉得為啥之前在台灣小 7 上架販賣老是缺貨?
現在台灣的小7我家到底有沒有賣我也搞不清楚?
寫文之前忘了先去超商看一下~



這就是傳說中很哈密瓜메로나 哈密瓜冰棒!!!!!
一支 W700 元~我怎麼去二次首爾都沒吃啊?現在才吃?



就這樣拆開整支給它咬下去!!!
這整個也太濃郁了吧!真的超哈密瓜的!超讚!

比有時會買到地雷的不甜哈密瓜,還要哈密瓜!不吃沒事,吃了就整個很肖想這滋味!
我想我 6 月的大熱天去首爾,大概會啃上個 5、8 根吧!!!



啃完非常滿意的哈密瓜冰棒之後,才 12 點 22 分,預備備,上山!



天氣真好!風和日麗~

城山日出峰是整個濟州島觀光人潮最密集的地方,
必遊景點第一名!
雖然 2009 年寫的文章裡 有稍微簡介一下城山日出峰,
不過我知道大家一定懶的點,所以我再貼一次~再認識一下城山日出峰啊!

城山日出峰位於濟州島最東邊,也是全韓國最東邊,
為漢拿山 360 個子火山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突出於海面的火山口,
於 10 萬年前從海底火山爆發形成,火山直徑 600 公尺,深 90 公尺,面積達 8 萬多坪,
火山口周圍繞著 99 塊大小不同的小山峰,如同一頂巨大的皇冠如圖~

一般遊客在現場是無法看見城山日山峰空拍照全貌的,
感謝濟州旅遊局提供這張照片給大家觀賞~

城山日出峰乃濟州島每年旅遊景點的第一名,
也是濟州島觀賞日出最佳景點,每天的第一道曙光就是在這裡出現的~
而每年跨年,也會在這裡舉辦迎接全年第一道曙光的「城山日出節」
是新年 1 月 1 日看日出許願的活動,12 月 31 日就會在城山日出峰頂,舉行盛大前夕活動,直到日出出現~
通宵進行各種慶祝活動,太陽一出來,就放煙火、放風箏、祈求祖國統一。
( 這樣我還滿想有機會可以來城山日出峰跨個年說!)

然後,若要說,爬上來看的到奇特景觀嗎?
我會很誠實的回答你... 其實並沒有~只有非常遼闊的視野!
我覺得,城山日出峰是代表「我來過濟州島」的一種證明精神~
而它也在前幾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你想想,在亞洲,這一生中你能去幾個世界自然遺產呢?
所以城山日出峰雖然這樣看,沒什麼~但是它還是有某種特別意義存在的哦!




太陽是嚇人的,天氣很舒服,看起來不高是沒錯,但一路上超長的斜坡走起來也是有點費力,
重點最後一段是拉很高的階梯,要一口氣升高爬上去,平時少運動的話,最好還是慢慢走,
身體比較不會一下子不能負荷~



爬著爬著,馬又出現了~hi!草泥馬!



爬到一半,會有個休息台,可以觀望山腳下的濟州島~

看著山下的房子,這時突然想到,有個特色忘了講~就是濟州島全島的建築物都有限高!
但並不是像我們台灣松山機場附近,因飛航而限高,濟州島是因為「觀光」而限高的~
也就是說,濟州島因為目前觀光是很大的收入來源,所以政府為了保持野視的平衡,
所以不允許建立超高的建築物來破壞空中景觀~

這樣也不錯,對我們來說,拍照就不容易突然出現一堆大樓的背景~



長頭髮的來這裡記得要綁頭髮啊!
否則會被風吹到抓狂,晚上回飯店頭髮會打結的很難洗啊~



爬到一半,會有個小景觀~
有人說左邊這像狗狗,也有人說像個女人的臉,綠草是頭髮,你覺得像什麼?




再爬了莫約十幾分鐘,一段想殺人的樓梯之後~終於我們到達城山日出峰山頂啦~~~

其實山頂真的沒什麼對吧?哈哈哈哈哈~~~
就跟你說不要太期待山上有什麼特別的景觀咩!不過要換個角度想~
我就在世界自然文化遺產這裡!十萬年前就存在的一個火山口上!
這樣有沒有比較有噱頭?XD 
而且這裡應該算是除了澳門之外,距離台灣最近的世界遺產吧?( 我不確定,但好像是吧?)



山頂上會有階梯提供遊客休息,在這裡也會有很多阿珠罵相揪來爬山~( 後面那幾個戴帽子、背動鏡頭的都是 )



就跟你說風很大吧..........



話說這種拍起來應該要很有 FU 的畫面,卻被我熊腰虎背給破壞,XXX!



YES!180m的城山日出峰,成功~
( 妳到底哪來的厚臉皮敢為了不過屈屈 180m 的山頭驕傲?)


話說,本來爬完應該文章就結束了,不過今年特別加映下山的畫面
因為我覺得往上爬的時候不恐怖,只是累,但下山的畫面看起來比較嚇人!!!
樓梯很抖~整個有沒踩好就會跌個狗吃屎的感覺!!!

我承認,我沿路下山都是死巴著木欄杆不放,像小孩學走路那樣二腳踩一格的下山... Orz



終於離開了比較恐怖的樓梯段,來到比較好走的石路了~
啊... TOBY 妳是看到什麼了?



下山時我們往北側走,本來今天也是要去看海女表演的~
不過很可惜,因為風太大,出海會危險,所以取消表演了~
海女公演處就在畫面的左下方那邊,有沒有看到一個個的小人~
不過還好 2009 年我有看到,這裡有XD  → 最堅強的海女精神



話說痴肥不是一天造成,上山前已經吃一根了,下山後還是要再啃一根,
我愛哈密瓜冰棒啊~~~這要是夏天的話,多清涼啊~~~

提醒一件事!在城山日出峰山下,有一些商店都有賣哈密瓜冰棒!
但是請到 GS25 便利商店買~因為 GS25 是 W700~那些柑丫店是 W1000~
畢竟那些柑丫店主要也是在賣觀光客的,多少會貴一點點~
就像我們在台灣的深山裡、檳榔攤買到的黑松汽水會貴一點,一樣的道理!



來吧!乾冰!TOBY!這有好吃到要翹小拇指嗎?XDDD

莫約 1 小時左右的爬山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我想我下次再來濟州,也還是會來爬城山日出峰吧!
因為起碼這還是算容易爬的山,運動運動也是不錯的~

城山日出峰 ( 성산일출봄 )
電話:064 - 710-7923、064-783-0959
地址:濟州道西歸浦市城山邑城山里 114
門票:成人 W2000 / 兒童 W1000
營業時間:日出前 1 小時 ~ 2100

=============================== 我是分隔線 ===============================





下一篇★【春遊濟州島】同胞會相殘、情侶會分手的「金寧迷路公園 (김녕미로공원)」!
大迷路!拋棄隊友的叛徒,晚上罰 8 杯!
 敬請期待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