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這絕對是個同胞會相殘、情侶會分手迷路公園.................

話說我長這麼大,好像還沒玩過這種什麼森林迷宮的,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直覺會想說,這種迷宮有什麼難的?不過就是走進去,一定會出來啊!
但結論是我在迷宮裡大概召喚了 100 次的草泥馬外加邊走邊趕羚羊如此而已........
( 一路上一直:X 的!到底是哪條!X!XXX!這樣... )



售票口咱就跳過了,直接進入金寧迷路公園的範圍,
這時依然看不出這迷路有什麼難的?

前方有個黃黃一小棟的小攤子,那是販賣部,有零食跟飲料,
難不成是怕有人進去之後在裡面迷到肚子餓?
( 話說,我當時雙手舉起來在幹嘛?撥撥瀏海嗎?... 失憶了.......... )



進入真正的迷宮前,導遊發給一人一本小手冊,
冊子裡是金寧迷路公園的平面圖,大家有看出這形狀像什麼嗎?
這形狀就是濟州島的樣子啦~



這就是迷宮的入口了!
我中途還又繞到這裡來,誤以為是出口的入口...還沒進去就先鬼打牆 = = ..............

小小簡介一下金寧迷路公園 ( 김녕미로공원 ) 的歷史~
金寧迷路公園是濟州大學退休美國籍教授 Fredric H, Dustin 於 1983 年開始建造的,
他親手開荒種植,慢慢發展到現今的規模,他希望退休後能永遠生活在濟州島,於是開始設計此公園。
金寧公園總共耗時三年,樹苗是從 1987 年開始種植。
直到今天,教授還是每天在公園裡歡迎著觀光客們。 ( 啊我怎麼沒遇到?)

金寧公園的圍牆由 2233 株柏樹構成,防病抗旱能力極強的柏樹每年以 1 米以上的速度生長,
所以公園每年都要進行二回以上的修剪工作,以保持美麗有趣的迷宮形態。

我看著金寧公園的 DM 簡介,覺得最屌的是暗藏在金寧公園裡的 7 大特徵!
這是一般遊客走入迷宮後看不見的圖騰,在這邊只能翻拍 DM 上的圖示給大家看~


1. 迷路公園的輪廓線:就是濟州島的輪廓 ( 最外圍那圈就對了 )
2. 短腿馬的圖騰:再現 1276 年蒙古人在濟州島放牧短腿馬的畫面 ( 右邊紅色那個形狀就是了,頭向右,看的出來嗎?)
3. 蛇圖騰:表達 1970 年濟州島上進行的初期宗教意識 ( 這什麼意思我倒是查不出來 )
4. 支石墓 ( 巨石墳、石棚墓 ):展現青銅器時代的遺跡 ( 嗯.................. )
5. 船圖文:象徵 17 世紀末,西方人 Hendrik Hamel 的船兄在濟州島遇難的歷史,
  H.H 他是最早向西方介紹濟州和韓國的人 ( 很好,你夠資格被報導 )
6. 陰陽圖騰:象徵東西的陰陽哲學文化 ( 這是是啥?)
7. 經緯線:金寧公園的走向和現實中濟州島的走向完全吻合 ( 好深奧啊... )

所以,看完這個圖騰,我就了解,為什麼他不過是蓋個迷路的一堆樹公園,要耗時 4 年......
雖然這 7 個特徵講的有一半我真的不大懂,不過我想說的是,
我可以感受到的是當初創建人在完成這個迷路公園的過程,他耗了很多的心血在這裡啊~
也許這個迷宮對一般觀光客而言,它不過是個遊樂場所,但當我回頭閱讀了他的歷史,有感動到~



瞧!這迷宮裡的柏樹!看起來沒什麼是吧?



但事實上,樹整個就是比人高很多!妳想偷看隔壁道路?門都沒有!
出發吧!TOBY 這背影可真像誤入叢入的小白兔啊......... 
( 更正:如果是 TOBY 的話,應該是小黑兔 XDDD )



走在裡面,雖然只有我們這群是講中文,不過大概聽的出幾個韓國人講的關鍵字,
對話是這樣子:「扣幾?阿尼阿尼... 伊勾?阿... 今甲洗... 哦兜 K?」
意思大概就是:「這個?不是不是... 那個?阿... 真的的... 怎麼辦?」
畫面就是一群人,頭低低的一直看著手上的地圖,不時再抬頭轉來轉去看到底是哪條路 @@



於是我們一行人潛意識裡就這樣跟著背包客女王 TOBY 走,在最後面掌鏡的是 Ansie~
不過走著走著,我開始懷疑背包客 ≠ 方向感
( 整個重創 TOBY 背包客女王的威嚴 XD )
於是我有了大家分散找路的念頭,我就是那個先脫隊的叛徒 XDDD
幹嘛這樣,就是要打散才好玩啊!一群不好玩啦!XDDD

就這樣,叛徒我脫隊了,照理來說,叛徒應該都是最慘的下場,
不過很不幸的,叛徒我在這一集裡獲得了勝利我找到啦~~~XDDD

但是,靠嗚!
怎麼我爬上來,對面 4 個已經比我們先抵達的隊友,怎麼在這麼遠的地方啊?
結果竟然是不同的階梯台~~~靠嗚!!!
我本來以為老娘整個就是找錯路的情況下,急著要回頭,
結果對面 4 個人對我大喊說:「對對!就是這裡不要跑!再往下走就對了!」
喝尬載他們喊的快,我就再繼續往前走,不然還真的會回頭~

於是,叛徒我就又走了好幾分鐘!終於在誤打誤牆情況下找到了天國的階梯!


就是這個啦~~~當你看見這鐘擺在你眼前,表示你已經抵達出口啦!



我也要來敲鐘~~~



這有什麼難的!
有什麼難的!
有什麼難的!
有什麼難的!... 
( 很想揍我吧... )



抵達的我,繼續叛徒的使命,就是嘲笑被我遺棄的隊友~XDDD
站在欄杆上的我,很惡劣的對著下面還在找生命出口的隊友拍照,
Anise 覺得我好賤,所以在下面反拍我 XDDD



可憐的隊友們... XDDDD
( 後面那個是連迷路都還是繼續微笑的導遊 XD )



瞧!迷宮的空拍照~
拍寫哦,我手短,最多只能拉到這樣的距離了~



於是嘲笑了莫約幾分鐘後,隊友們也陸續一一抵達敲鐘的地方啦~~~

嘲笑完的後果,就是我成了眾人髮指的「背骨囝丫」XD
誰叫慕馨一開始就對大家說,落後的人晚上要先罰 3 杯,我實在是怕了她的酒...
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脫隊尋找生命出口 ( 理由真多!)

我想這個金寧迷路公園,適合親子、適合朋友打打鬧鬧,
不適合新婚夫婦蜜月來到這... XD
因為很可能在這裡面迷到抓狂出來就要簽字離婚了!XD

金寧迷路公園 ( 김녕미로공원 )
電話:064 - 782 - 9266
地址:濟州市舊左吧寧里 16
票價:成人 W3300、兒童 W1650
營業時間:0800 ~ 1800
http://www.jejumaze.com/

=============================== 我是分隔線 ===============================





下一篇★【春遊濟州島】又來看海蚯蚓之「東門在來市場 (동문재레시장)」魚乾橘子滿街跑
 &「中央地下商街 (중앙지하상가)」又買!
 敬請期待

我用心用感情在寫,不用給我一個嗎? XDDD 滑鼠過來過來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