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不用多,重要人物生日有辦就夠 ! 

是說昨天,中午匆匆忙忙進公司之後,屁股坐熱不到 10 分鐘,同事們開始起身竄動...
只聽見主管對我丟下一句:「妳坐我的車哦」  然後就衝出去        )(#(%^)$%^)$^&%*..............
問了才知道,是副總生日的啦...真是好意外的驚喜丫!  
而且聽見是要去明水三井,整個像是天上飛來的禮物! 媽丫~



▲  質感,質感,質感!!

      來到了這還沒中樂透之前,大概都不會想踏進來消費的高級餐廳,
      突然整個有種金字塔頂端的FU,雖然心裡很明白,出了店門口又是平民 XD
      自以為是 bright collar  亮領階級 的抖了一下衣服後,進場找位子坐下!

      桌上已擺好前菜會用到的餐具,整個就是有FU丫! 
      鐵製的小鉗子,聽說是用來"吐"雪場蟹專用的,媽呀喂,雪場蟹耶! 去日本二次都還沒口福,我好期待喲!


▲  熱呼呼的毛巾.溫暖你的雙手,讓你磨拳擦掌後準備大開口福吧!!!
      P.S  這毛巾從頭到尾換過 4 次喲! 讓你的手不沾味,服務還不錯呢!


      問了一下副總特助,今天是訂哪個餐?  她很害羞的說,是最便宜的"紅袖美饌"啦!
      呵呵! 不過我不貪心,即使是她口中的"最便宜",真要我踏進這家店的勇氣也是沒有,
      這裡的"最便宜"對我來說已是超超超高級了!

      三井共分 N 館,三井本館、上乘三井、井料理美食館、極壽司、明水三井,
      而今天我們來到的,是離我們較近,位於大直的明水三井,光從這些分館名字挑一個,我也最愛明水三井!




  開胃菜.牛蒡

      紅袖美饌共有10道,應該說...不管哪個饌應該都一樣是十道吧?  只是內容物因價錢大不同 XD
      這...出場的開胃菜, 一來就是我不愛的牛蒡,討厭 >"<   咬了一片之後,果真不愛,就獻給同事啦!
      是說,擺盤倒是精緻的挺得人心,哈!



▲  冷盤.生魚片牡丹蝦

      原諒小的我相機不爭氣,明水三井的燈光是暗到谷底伸手不見五指的FU,
      我已盡最大努力調到最佳狀態了 Orz
      當然回來還用 Photoshop 惡補了一下,才讓這牡丹蝦出來見人~

      第二道上來的冷盤,就是份量多的嚇人的生魚片,
      鮪魚果然不同凡饗的入口即化丫我的媽!  其他魚我不太認識,大概就是鯛丫、旗丫這類的,
      一旁還躺著一尾美人牡丹蝦,嘖嘖,自從我受過隨意鳥地方牡丹蝦的洗禮之後,
      從此不再拒絕盤中有生蝦 XD  口齒留香丫~~



▲  和風沙拉.雪場蟹

      燈光美,氣氛佳,可惜身旁不是他!  丫哈哈哈!
      是說這等級的餐廳,身旁不應是情人丫還是家人嗎?

      要再說聲抱歉的是,除了燈光太暗,取景不利之外,小的我相機竟很不賞臉的快沒電了!
      於是我必須邊拍邊祈禱它不要隨時像 NOKIA 沒電那般的,閃了3下"嗶嗶嗶"...就黑暗一片...
      所以我所有的食物,只好快速的橋位置,僅拍一張...T_T
      我怕前面拍的太過癮後面就哭出來了...
      
      所以重點就是!!!   雪場蟹!!!  我該死的拍太近了!!!  喵的.......不敢再補拍,深怕沒電...
      請看倌們自個想像吧...總之就是個肥滋滋的蟹腳,哦賣札的有夠滿足我!
      和風沙拉,搭配的是生菜、小豆苗、海菜、金桔、秋葵、蘆筍、蘋果、山藥、小黃瓜
      挺豐富的一盤沙拉~



▲  南瓜焗金鯛

      我要是沒記錯服務生講的菜名,那它就叫這沒錯...
      這款呢,是前面不敢吃、或是不想吃生魚片那道的人所換的,
      雖然比起我們生魚片一大盤的,這顯的份量小多了,但別有一番精緻感,擺盤很吃相 !



▲  南瓜燴鯛魚
 
      一旁的是小黃瓜+芋頭條...芋頭條!?  這聽起來很不符合明水三井的FU...XD  
      不好意思原諒我找不到可以把芋頭形容的很美的詞儿...噗



▲  鮮蚵

      生...不,是熟的鮮蚵! 一上來以為是生的,是被下頭的假碎冰給騙了! 下面舖的是冰糖呢!
      上頭淋的是紅味噌,蚵雖是熟食,但這口味我不愛內,嚐了一口又獻給同事了 XD



▲  串燒牛肉菇

      串燒登場.滑嫩的牛肉片,包著滿滿的白色小菇菇,一時認不出是啥品種的菇菇~
      角落一旁是香菇+腰果糯米,還好米飯不是一大堆,小巧精緻較剛好,要不然後頭的美味怎麼塞呢~
      口味還不賴,但是若碳烤味再重一些會更有風味囉 !
     



▲  味噌鮮魚湯

      終於來了道熱湯溫暖我的胃了,但這湯裡的鮮魚也太多了,4、5大塊的我滴媽...
      奉勸各位來到這用餐,鐵定是要抱著一顆悠閒的心來享用,並且落實真正的細嚼慢嚥丫!

      P.S 因為下午1點半大伙還要趕回去開會,所以無法用太悠閒的心來享用 XD



▲  生魚片握壽司

      以為來了熱湯,後面大概就是甜餐飲料的,沒想到接著送上來的竟然是超大盤握壽!!
      哎喲喂呀,真的吃不下了啦!  而且還二大盤內我的天丫...
      不過這一大盤的擺上來還真有場面內 !  顏色又漂亮...




▲  所以沒夾一下對不起自已,也對不起好心的同事特此安排一遊...........(分明是嘴纏理由多)

      不好意思我跟魚不太熟,紅肉這款就是一盤較普通的囉!  白肉這款就挺特別的 ! 
      上頭淋了梅醬,風味加分十足,即使這吃法可能很普通,但我好像還是頭一次吃到生魚片上有淋梅醬的耶 !

      P.S 海苔壽司就真的吃不下囉...無法與您分享 XD




▲  很好,換餐具了,這表示...前菜主菜出完了  Orz.......
      連換餐具也講求精緻,湯匙與叉底下還要舖上一張紙,還不是普通的紙勒,是粉彩紙來的!






▲  現了,咖啡糖+奶精
      這咖啡糖,一顆,甜的剛剛好!  多就不太好囉!
      為什麼這咖啡的開頭要忽大忽小的? 我只是要表示,我真的吃的很累的FU...XDDD




▲  咖啡

      當然,好餐廳的咖啡他不是蓋的!  好喝!  
      真想再來一杯..........會令人懷念的好咖啡!




▲  哈蜜瓜+芝麻慕思

      點心來囉 !  哈蜜瓜好甜哦 !  怎不是半顆來的? ...XD
      小蛋糕是芝麻慕思,但是有同事聽到"慕思"二個字,就問服務生還有沒有別的...正合我意,我也不要 XD
      服務生說,還有款"紫米紅豆湯",大概有半桌的人都換這款吧! 哈! 所以我不知道芝麻慕思口感如何 :P




▲  因為我的是紫米紅豆湯,哈!
 
      好喝 !  但不知是不是哈蜜瓜齒間留香,覺得紫米紅豆有一點點儿甜了,但還是不錯!
      而且裡頭還送你幾顆小湯圓,我好愛 




▲  丫... 酒足飯飽...(哪來的酒?)

      抬頭望了一下天花板,簡單大方的燈,人生不就該這樣悠哉悠哉?
      來 B&Q 轉眼也二個月了,一切OK,同事好相處,下午茶沒停過,60 Kg 不是一天造成的...
      還好部門重要人物就一枚,要是月月有重要人物慶生那還得了~
      媚登峰都不用來拉客了,自動上門了我........




▲  明水三井店門口

      這低調的裝潢還真讓人差點找不到他在哪勒...



三井.明水三井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home.htm

台北市明水路602號2樓
Tel:(02) 2533-8802

明水菁饌    季節客制套餐 ---------- $3200
定風菁饌    經典客制套餐 ---------- $2500
紫氣菁饌    經典客制套餐 ---------- $1800
枕流雅饌    素食套餐 ---------------- $1200
漱石雅饌    素食套餐 ---------------- $1000

澄心美饌    限午餐供應 ------------- $1500
紅袖美饌    限午餐供應 ------------- $1000  ( 這次介紹最下面的,希望有機會一直往上介紹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