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以食為天,即然黑色辛拉麵都出來了,不如打鐵趁熱,再來一款超好吃的四川酢醬麵

話說這次去濟州島,擺明是要去掃超市貨的,因為濟州島的流行類物品,肯定是沒首爾精采,
所以這次買衣服飾品這類相對的少很多,行李廂就是要去裝餅乾泡麵來的!
原先我以為搬最多的會是餅乾,沒想到最後是泡麵獲勝!
在 Emart 還動用了人家的紙箱打包來著~整個就是搬很大!
( 詳細搬了啥貨,後面遊記會寫,不過大概是明年才會看見 )


就是我,傳說中假大陸貨的正牌韓國貨



好的,重點回來酢醬麵,這款可是慕馨良心推薦!

原本我拿的是別款,她叫我放下,我很乖的就放下,然後她就塞了這款給我~
包裝上寫著大大二個「四川」的字~沒看清楚還以為是大陸貨來著~
的確,如果不是她推薦這款,我會認定這不是韓貨,所以忽略它 XDDDD

調味包很簡單,就是一包油、一包乾燥蔬菜、一包調味粉~



還有,一坨麵~~~
大概是不管哪牌的,只要是韓國泡麵,麵的圓徑就是比一般台式泡麵還要厚一些~



好的,接下來就是一陣手忙腳亂了,所以步驟圖一樣跳過,直接來到半成品狀態~

酢醬麵的煮法,和一般泡麵不一樣,一般泡麵是妳愛喝多少湯就加多少水,
但酢醬麵算是吃乾的~所以煮的過程手續小麻煩了些~但付出是為了享受美好的果實啊~~~
簡單寫一下煮法的步驟,正常人應該都看的懂,如果這樣妳還是會煮失敗,回火星去吧!

1. 拿鍋子出來!
2. 裝一半的水,開火,滾啊!
3. 水滾後,下麵! ( 不要激動!這時任何調味包都不要動!)
4. 下麵後,水再滾起來時,莫約 3~5 分鐘,麵 5 分熟時,將火關小 ( 母火 ),把水倒掉,倒到只剩麵的一半高 ( 就是不要淹過麵 )
    ( 怎麼看 5 分熟?這是個人造化... 怎麼把水倒的剛好只剩麵一半高?技術問題.. )
5. 水倒掉之後,立刻將 3 個調味包也全倒下去,然後再滾約 1 分鐘~ ( 筷子要邊拌啊!)
6. 1 分鐘之後,把火關掉,鍋蓋蓋起來!悶約 30 秒!切記!悶的步驟絕不能省略!
7. 裝盤了!
8. 吃啊!



這就是第 6 步驟後,剛打開的樣子~
上面看起來略顯乾乾無水份是正常,拌一拌之後馬上就亮晶晶了!



瞧~閃亮亮的酢醬麵~~~

說真的,我壓根沒想過韓國酢醬麵會這麼好吃!因為我討厭酢醬的東西!
我在台灣也不吃這種東西的~麻醬麵也不吃~就是沒好感!
但是這個韓國酢醬麵真的讓我非常訝異的整個改觀~那 A 架厚甲???

好吃到在濟州第 3 晚我就嗑掉了 2 包!
這煮法是慕馨教的~而且她說她練了 4 年才抓的出這精準的火候與秒數!
沒錯,煮這酢醬麵,真的要功夫!我帶了 12 包回台灣,失敗了 3 包!第 4 包才像樣點的好吃!
前面 3 包,第 1 次是麵還沒熟,第 2 次是太爛,第 3 次也是太爛,而且還爛的離譜 = =
終於在第 4 次總算是成功了!!!

嗯,全吃光了 ( 雖然有一半是煮壞的 ) 下次去韓國還要再搬一堆醮醬麵回來!
如果妳買了、煮了、覺得不好吃的話,100% 是因為妳煮失敗了 XDDDD

四川酢醬麵售價:W3190 / 4 包 = 1 包約 21 塊台幣


這些就是這次去濟州掃的貨~~~後面還會再介紹囉~~~



打包的一大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