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小白總是要靠這種事才能博版面,今早顧路了。

中華民國 100 年 5 月 31 日,也就是今天,老娘的小白正式在路上休克了...
之前好幾次要死不活的都還可以救活,不需要出動拖車,這回整個無藥醫了,必需用救護車送進醫院去了...
老車的宿命就是這樣,哪一天要給你壞什麼,永遠不知道...
( 是說,倒楣一點的新車也是有可能三不五時都故障一下對吧?)


就這樣,小白在市民大道上休克。

其實這幾天就有發現異聲,發動引擎時,引擎蓋裡的聲音明顯變大,但我不以為然,想說就繼續開再說,
因為它沒正式休克,進廠恐怕也不見得能看出所以然來,所以拖拖拉拉,終於它今天顧路了。

這讓我想起了另一件不相關的事,上次不過是變速箱漏了點油,
想說去公司附近的統一皇帽修理,誰曉得那師父是撞到鬼了還是怎樣,不過是看了 1 分鐘不到的時間,
就告訴我說這個要 2 萬 8 千 4 百 3 拾元拾你媽啦!搶劫啊!
統一皇帽好歹也是大型連鎖店,怎會請到這麼兩光的師父啊?
不過看起來很年輕,我看也是剛當師父不久的角色吧!

敢這樣說他是因為我再三確認,一定要花 2 萬 8 千 4 百 3 拾元換掉整個底盤嗎?他很肯定。
我真的不甘願付錢,所以硬是厚臉皮的倒車開走,打算回家裡附近比較常修理那間去檢查,
結果不過是花 600 換掉一條油管的事,被統一皇帽搞成 2 萬 8?8 你 X...

好像有點扯遠了,其實我要說的是,女生開車總是容易被修車廠當白痴當做是貢潘啊...
所以在此奉勸,車子若有東西壞需要大筆支出的話,最好起碼還是貨比二家啊...



好的,回來,小白位置變了。

是的,由於老娘我整個很大尾的就在環快接市民的引道上故障,嚴重擋住後方車輛,
大概是有人報警吧?不然怎麼來了位騎重機的警察?還是他剛好路過而已?

因為是單方向引道,無法迴轉也沒得閃,只能前進,
但老娘我一名弱女子怎有辦法推的動這好歹也有個 100 公斤的龐然大物?
於是好心的警察竟然挽起袖子,叫我坐進車裡,他說他要推我!什麼?他要推我!?
車就算了,再加老娘的重量起碼要再 50kg ( 妳好意思說妳只有 50kg?)
我真的很懷疑他是推的動還推不動... 

事實證明,他真的推動了..........................



偉大的背影,讓我們一鞠躬!我覺得他回家可能會鐵手...

我對警察一向沒什麼好感,因為總覺得很常遇到會假公濟私、跩個二五八萬樣子的警察,
但今天遇到的這位警察人真的很好,從頭到尾微笑,推完車也還在笑 ( 我車壞掉有這麼好笑?)
把我推到前面之後,他再回頭去牽他的重機,騎過來還不忘對我說叫我要小心,你人真好 XD

等了一會兒,我叫的拖車就來了~挺快的~
唉,人生就在這種時候,會覺得自已好可憐 XD 怎麼說呢?
之前如果看到有別人車壞了,我就會想說,萬一有一天,我的車也壞在路邊,我能打給誰?

並不是說沒朋友,只是... 好像沒朋友能幫忙處理這種事,一般女生好像第一個都會先打給男友,
但老娘只有一群沒良心的朋友,沒有男友,所以今早一開始我也有點手足無措,打給誰好?
後來突然想起最近剛認識了一個倒楣的傢伙,他家就是修車廠,只好厚臉皮打給他幫忙了 XD



阿伯動作很熟練的開始啟動拖車工具,眼看著小白開始翹孤輪,覺得好可憐啊~



就這樣,我坐在拖車裡,回頭看後面的小白,唉.........



阿伯很好心,因為工廠在南港,他特地繞過來內湖放我下車,人真好~讓我省了一趟小黃錢~
下車後看著小白離去的背影,真是心有悽悽焉... 小白拜拜,安心上路吧!

===========================================================

結果剛剛修車廠打來,確定是小白的發電機壞了,更換一顆新的要幾張小朋友...
也有中古的發電機將近新貨的半價... 我想了想,在還能負擔的範圍內,總覺得還是換好一點的吧!
中古的感覺問題較多,會有隱憂... 唉,看來這幾天要去擺路邊攤賺點零用錢,不然又要養狗又要養車的... 
( 叫啥叫!不要出國玩就會有很多錢可以留下來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