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忠實觀眾都知道,我把一本旅遊書寫了很久,
從首爾夏天寫到冬天融雪,春天的櫻花都準備要開花了,我還在寫。

但是,套句韓劇「城市獵人」第 18 集裡,金娜娜被綁架丟到水池裡之後,
李潤城把她救起來,最後對她說:
「再等一下下就好,現在已經看到盡頭了!」
( 是說,書拖的要死,還有空把韓劇台詞背的那麼熟?)

對於一直在期待著這本書的人,我很感動,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每次看到有人留言告訴我「我在等、最近新出的我不想買」這種,我真的很感動,
每一次,妳們的支持與鼓勵,真的會讓很累的我得到一點救贖 ( 只有一點?)
但,也因為有妳們這樣的期待,漸漸的我也開始壓力好大,
也會害怕,看到書之後,是不是妳們的期待可能會落空?
雖然我他媽的還是很自信滿滿啦,至少目前偷看過的人的回應都算不錯 ( 又自以為 ) XDDD


今天和編輯聊到族群的問題,回家後有感而發。
這本書一開始我沒有特別去想,是要寫給怎樣的人看的, 
給第一次去的人看?還是給第二次去的人看?還是給去過很多次的人還在去的人看?
最後結論,好像沒有特別明顯的族群。

坦白說,我一開始就不想把書做成「功略型」的內容,
我沒有完整細到不行的地圖,沒有述敘的很完整的從甲地到乙地要怎麼買票怎麼走?
沒有詳盡的某店該吃什麼的目錄、價格多少.............
 
我只有廢話,一堆。


這本書,我真的拖了很久,大概是天生自以為美感很強那樣,
東挑西調,左邊0.1cm,右邊0.5cm,所有的距離差0.1cm都不行,
字級改了又改,照片修了又修,版型調了又調.........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強迫症上身我也搞不懂,也許又是自以為我是穿著噗啦打的惡魔吧!
就很單純的想,我不要這本書從我手裡出去,有任何連我自已都容忍不了的瑕疵,
最起碼自已的這關要過,要能說服自已,之後被批評,我至少還能跟自已說,我盡力了。


這段時間,很長,長的我沒時間兼顧 Blog,
眼看著流量很現實的掉了又掉,說不在乎是騙人的,
FB的粉絲團更機歪,除了秀出「10,000 個覺得這很讚」之外,
不知哪天發明了一個功能,叫做「10,000 談論這個」,

某天,談論這個的人數,只剩下 70 個... 孩子們,都去哪了?(心碎)

但是!比起這些數字流量,這段期間,
更在乎的是,我的書能給你們什麼東西!

那東西,
不是買了一堆只打你個9折還是95折的優惠券,
不是讓你能偷懶的什麼都不做功課就能出發的功略,

不是一點自由行探險精神都沒有的驚人版詳細地圖,
不是什麼都硬塞上去所以看了很不舒服的視覺;

那東西,
很單純的就只是我想分享給你的,我所感受到的首爾,

沒有虛假、沒有誇飾,沒有勉強端出來的牛肉,
一點一滴,都是我想讓每個讀者知我所知、同我感動的成果。


如果,妳在等我 ...( 李潤城又上身 ) 
再等一下下就好,現在已經看到盡頭了!

妳慢慢等,我先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