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問我,人生追求什麼?我說不出來,但我知道我在追什麼。

高中畢業後,就成為社會新鮮人,
沒念四技二專,也沒讀大學,因為我很清楚自已不是讀書的料,
讀的是控制科...電子學成績永遠是個位數,化學的鎂鋅銅錳也從未及格過...
你說?這是要怎麼深造?

倒是實習課的接電路線總是很厲害,
跪在地板上想辦法接線讓燈泡亮,這我倒很強,
電阻和歐母的鬼畫符線路圖,理解力還挺行的...
火燒塑膠水管變彎,我也做過... 回想起來還挺懷念高中時的實習課啊...

( What is 控制科?就...電子電機類的啦!)

出社會前二年,正事沒半撇,鳥事倒一堆...
工作經歷攤出來還真是豐富的可以... 常見的打工就省說了,
較特別的是在殯儀館的樂隊工作,大約二年的時間吧!
把自已搞的是思想上比同年紀的人變老許多...
因為在殯儀館的日子,眼裡看的盡是生離死別,傷心斷腸的場景天天看...
偶爾會讓我覺得,人生不過如此,有什麼好計較的?

( 不要問我在樂隊是不是吹喇叭的!不是!我是鼓手!)

其二特別的是,我竟然傻的相信報紙上寫的「理容院大廳接待月入 4 萬」是真的,
18 歲的年紀,看到 4 萬眼睛都亮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去了!
最後落的一身狼狽,因為他會叫妳做黑的!
還用想?當然落跑!但因為有簽約,所以我被告了!
訴狀中寫道「某某某簽約擅自無故不上班,職前教育訓練費求償 14 萬!」...

才剛出社會就鬧上法院,過程就不多說了...
最後我很慶幸台灣政府不是白痴,法院還是有還我公道的!
對方當然敗訴!還得感謝老娘我沒反咬他一口叫他給我「精神賠償」!
以彌補我初出社會就受傷的幼小心靈... 我對他夠好的了!
至今事過 N 年,法院判決書我始終未丟... 三不五時拿出來看看還會笑!
但這也是不時提醒自已,在這社會打混,眼睛要亮的血淋淋例子!

後來在嬰兒用品公司找到總機的工作,
接著很幸運的被調到企劃部去學當助理,學了不少東西,
會走設計這條路,也要感謝當時公司的總經理,
若沒有他給予調部門這樣的機會,我想我永遠不可能碰上設計!

接著換了幾次工作,都滿幸運的算是不錯的公司,
也學了不少,慢慢的這些年下來,累積到現在的自已,
我給自已打及格的分數!但不代表我得意了,我還是有在努力!

今天會這樣有感而發,是因為近日做了重大決定,
年後即將再度轉戰,不同於以往的工作內容與氣氛,
我相信這次將會是完美的一戰!
( 自我感覺良好,當然要樂觀!)

初出社會前幾年,換工作間距較短,是因為我想不斷的在各種行業中,
迅速學會各種不同產業的設計,將來的設計品質才有競爭力,
但近幾年來就較穩定了,也慢慢的找出自已的興趣在哪裡,
待過最多次的產業就屬旅遊業了,加上這一次,就是第 4 次!

太多人安逸現狀,害怕改變,但這也許會失去更美好的未來,
對於換工作,我依然相信自已的直覺,不需要任何人多說什麼,
沒有人不能被取代,也不要拿人情做為留下的理由,那都是騙自已,
所謂決定,就是一旦說出口,無論任何理由都不再被影響,才有資格叫決定!

最後想說的,就是要感謝曾經所有在我求職生涯中,
不論是看重我的、輕視我的,我都謝謝你!
因為在你們認同與批評的鞭策下,才有今天的我!
即使有些過程不甚完美,也留下不少遺憾,
但很多事情我不想再解釋為什麼,因為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所做的決定,我會對自已負責!

wish me lucky & work will best




相信直覺,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