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光是為了第一句要寫什麼,就苦惱了我二週,那就還是用媽的來開場吧!多麼親切的二個字啊!

很矛盾這篇文章到底是要怎麼寫?因為這是和出書會有點互相矛盾的事~
很想一口氣統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我覺得會被出版社編輯掐脖子,
所以只好請大家忍耐,先看點小記事,然後敬請每天存 5 塊,出版那天再把我的書買回家觀賞 XDDD
記住!妳們 60 天的每日 5 塊,是讓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XDDD
那就跳躍式的來寫點每天發生的一點點小事囉... 也許不是最精采的... 但就是生活中的小記事 ^__^
媽的... 要這樣寫一點點我還真的覺得好難寫! ( 抱頭痛哭 )


這是我的 home stay 哦爸用來歡迎我的禮物 XD
他說他好久沒喝酒了,這一天正好給他個理由~
話說像這樣喝點小酒配餅乾,在韓國每天都會發生在任何一個角落,但我倒是還沒試過!
以前像旅人,但這次我抱著用生活的心情,來體會平時韓國的種種,所以他們平常做的事我都想做!



為大家介紹一下,他是金塗根!我 home stay 的成員之一!^__^
是 20 個月大的可愛小男孩呢!不大吵鬧~又很可愛!講話慢慢的,最常聽到就是他說「西...漏...」!( 不要 ) XD
我通常都在下午他下課回來才會遇見他!他 4 點半回來,我 4 點半出門.......... XDDDD

順帶一提,我是個打亂倫理的變態,照理說塗根要叫我「姨母」,但我 B 他要叫我「奴娜」!
搞的他媽媽好頭痛 XDDDD 因為我可能會誤導他以後看到我這年紀的都是奴娜~ XDDD

PS. 姨母 = 阿姨,奴娜 = 姊姊



這在弘大的希望市集刻了一隻木頭鴨~
上面有我的韓文名!但不是照片中這隻啦~W13000,很可愛呢!
感覺除了血拼化妝保養品或是衣服飾品之外,也要有點紀念性價值的東西才對!



第三天,我就把我穿來的羅馬鞋給走到開口笑了!
臨時起意轉往明洞噴一雙步鞋!嗯... 想要好鞋這種事呢,我還是比較相信國際品牌
所以挑了 PUMA,這雙鞋,W 99000 元!
( 但真的是好鞋走起來有差啊!我後面每天都靠它!)



呀... 這一天滿早回家的,由於此行十幾天,不可能帶十幾天的衣服來,
只帶了 5、6 天份的,所以一半就得洗衣服了~

哦媽說要用洗衣機幫我洗,不過我突然想到,很多韓劇裡都會看見女主角用腳踩衣服
我也想那樣試試~一方面運動... 一方面洗衣服... 還不錯 XD
可是... 我腳力不夠!沒起泡呢~因為洗衣粉放的算少,我怕沖不乾淨~:P




看過瑪麗外宿中的親估們,有沒有印象瑪麗的爸爸希望瑪麗是「清潭洞兒媳婦」啊?
那是因為在首爾,說清潭洞是個最高級的地方!
高價品牌幾乎聚集在此~很多藝人愛用的昂貴髮廊在這裡也很多~
於是我就有了想來體驗一下的想法~亂找了一間來洗頭囉!
沒想到亂找的這間,竟然還是「加油!金順」裡面女主角工作的地方耶!很巧~
( 本來寫成「我叫金三順」了,感謝眼尖網友 maggie0311 提點)

洗完的感覺是........ 這方面的服務,台灣勝!
沒有按摩,沒有特殊茶點,沒有特別服務,就只有洗頭!
然後....... 洗的怎樣?好像....... 沒有太特別的說~
雖然服務態度上都很 OK,但好像被台灣髮廊養大胃口了呢,覺得遜色很多哈哈哈~
重點是因為洗個頭真的好貴哦!在這裡花了我 W15000 相當於台幣 420 左右!腰休哦..............



這是在韓國剛好遇到三伏日!好像是 7/14 那天來著~
哦媽說,在韓國的三伏日當天,都要吃蔘雞湯的~
所以天我的早餐就是蔘雞湯囉!雖然比不上土俗村的美味
但是有哦媽的~還有韓國特產的香瓜~好吃!
 


她就是我的哦媽~~~ 才 30 歲的哦媽喲!!!
這一天我們一起去了 Emart ~home stay 有個好處就是.........
跟哦媽一起去超市,出入有車載,不用再自已提的要死啦哈哈哈哈哈~~~
所以可以很囂張的大掃貨!!!



弘大 GirinA 熱炒店~

在這裡用餐的時候,老闆看我拿相機拍來拍去,他很好笑,看我要拍哪裡,就整理哪裡讓我拍,
看一看如果覺得沒擺好,他就再擺一次叫我重拍 XD
大部份韓國店家對於有人拍攝的動作是比較冷漠的,我個人覺得~
所以在這裡遇到這麼熱情提供拍攝的店家,倒是讓我難忘了~



又是姜虎東 678 烤肉!XDDDDDD
這趟首爾,前幾天是一個人,中間就有親估來會合了~
她一下飛機就說要吃姜虎東~整個被我影響了 XD
倒數二天時,她還說想再吃一次姜虎東,哈哈哈~



重點不是我的臉也不是手錶,而且小不拉機手上的戒指~
機車的是,回台灣之後,它被我弄不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可是世界僅有一個,老娘韓文名的戒指啊~~~一咖要價台幣 800 塊錢啊........
媽的,下一趟去首爾之前要是再找不出來的話,我還要去重做一個!



這個.......... 是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的一晚..............

來清溪川那麼多次,倒是第一次遇到人家掉進清溪川裡!!!
畫面中我右後方那個深藍色衣服背對鏡頭的女生,不知道在 high 個什麼鬼,
一個踩空整個人跌進水裡,嚇到當時背對著她的我,我整個是彈開來~

怎麼我連人家掉進清溪川這種事都可以這麼神準的遇上???
嗚也???



瘋狂樂天世界........ 這一天跟哦爸一家人來樂天世界玩,
平時海盜船就會尖叫到快死掉的我竟然上了這賊船...............

媽的這瘋狂大旋轉的鬼東西,讓我下來時真的腳軟,
雖然玩的過程很快,但在快上機器的前幾分鐘,要克服那種心裡恐懼真的很難,
同行者剛好有跟樂天同一年生的,所以可享半價優惠...

貪心,都是那張半價門票惹的禍........ 這一天的腦細胞不知死了幾億個 Orz



由左至右:月亮 ( 同行友人 ) 、哦媽、joy ( 也曾經住過金家 home stay 的親估 )、哦爸、金塗根

這是白天在樂天玩到晚上,本來說要去外面吃飯,但我說想在家叫外賣 XD
所以就變成大家回家叫外賣的場面,玩那麼累,回家最舒服啦~
看我們把桌子吃成什麼德性了 XDDD

在韓國叫外賣真的好方便!一通電話,熱騰騰的食物就送到家裡來~
吃完了把碗盤放在家門口外,店家會自已再來收,好環保又人性化的服務啊!
而且普遍只要一人份就能外送,不用額滿多少錢才能送,對單身者簡直是一大福音啊!



這?呃.............. 嗯......................... XDDDD
本人在南怡島的沙龍照

話說,在南怡島想拍一張沒有路人甲的照片簡直比登天還難!尤其是重點的水杉路那裡!
不然實在是好想在那連續拍他個上百張!風景很好啊!可惜我們來時是夏天~會少了一點浪漫兒的感覺~
我想,秋天跟冬天會比夏天來的有 FU 囉~應該是那樣~ 所以在此建議,如果妳有想要來南怡島的話,
其實避開夏天會比較好,因為夏天熱,身上會悶熱又濕,蚊蟲也多呢~



新村八色五花肉~~~
江湖傳聞很好粗的八色五花肉~來新村也好幾次了,6 月底還住新村,都沒來吃,
終於在 7 月這趟來了~八色五花一上桌時,擺盤還真是令人驚艷呢!
不錯吃~但............. 肉質排名上還是姜虎東勝!哈哈哈~~~但還是可以來試試哦!



小法國西來村有名的 stove 餐廳~

嗯....... 一點都不法國的西來村內?......... XDDDDD
還是,我走的不夠裡面?從天橋入口開始的主道路,一路上沒有感受到什麼法國氣息呢...
有可能是更裡面一點才有,不過這天,天氣熱的不像話,走的好辛苦,所以就沒有走太進去了呢~
倒是 stove 這早午餐還 OK 啦~稱不上超級好吃,但倒也不至於有東西是地雷,中等~
若來到西來村不想再吃首爾常見的那些連鎖店的話,可以試試 stove 囉!



仁寺洞韓服體驗~
媽的你個大熱天要穿上這東西還要裝優雅.......... 是種酷刑!酷刑!!!
殊不知我的汗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啊..............

在首爾有不少的韓服體驗,普遍要收費,這次找到這間是免費的喲~
也許衣服種類會比收費的選擇少一點,或是在道具上沒那麼多,
不過我覺得這裡重點款式的韓服都有,這樣就夠囉!
就在仁寺洞 ssamziegil 的對面巷子走進去,不用 2 分鐘就會到的一間韓屋~
好像是官方單位所以免費呢~小姐還會幫妳拍照哦!



臉怎麼有點臭?XDDDD

歹勢哦,這張是最後一天回程,沒睡飽臉色很不好,而且才剛哭著上車 XDDD
因為哦爸送我去搭巴士,離別時哭了 Orz.........
心情很亂,想回台灣,又想繼續留在首爾,以前旅遊,想念的頂多是景點與美食,
這次有了想念的人,而且還是好幾個!所以離別比以前還要深刻的多...
但是告訴自已,把難過化做是為了期待下一次再見面的力量!

結束長達 16 天的 home stay,16 天算長嗎?
嗯... 對習慣了 3~6 天旅遊的人來說算長呢~
這趟旅程對我來而言,是很深刻的體驗,起碼是這輩子目前離家出國最久的一次,
一個人上飛機、一個人入境首爾、一個人在首爾路上遊走、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搞東搞西........
我以為我會害怕,怕孤單寂寞,但沒想到完全不是這樣,反而很 enjoy 在其中,很自由!

有時候,我們在台灣會有很多理由,要上班工作、要顧家人、要顧生活什麼什麼,因為這個因為那個...
所以很多想做的事被迫放棄、被迫只能用幻想的...
但我不想那樣,即使遭受很多質疑和誤會,我也要完成我想做的事!因為不想後悔!
即使這樣我要失去一些東西,我也會去承受!因為有失就有得,沒有完美的~

這一趟去了 16 天,懂我的人知道我在做什麼,會鼓勵我、支持我去做,
也有人什麼都不懂,只看表面,只會酸言酸語說我過的很爽、錢多,
不過沒關係,因為懂我的人懂就好,不懂的我解釋再多他也不會真心想聽,
我自已知道我的人生在做什麼、要什麼,這樣就夠了~
煩的時候,就去旅遊去旅遊吧!哦?


========================= 小小後記 =========================

Sorry 啊,好像真的有很多親估很期待板主發文啊,真心感謝你們的期待,
7/24 回台後,板主生活上有些小事亂了章,不過慢慢好轉中,一切會好的 ^_^
即使很忙,但我還是會加油,書會持續進行的,仍然要期待著哦! ^___^

看不過癮吼?我也寫的不過癮!
因為有關文章詳情內容,以及更多.........
要等到新書上市,敬請期待啦! XDDDDD ( 好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測試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